Friday, June 11, 2010

孤獨死去。流浪集。生日大一吋。Milk。

致電古先生,電話響了幾聲,知道他正忙,本欲掛線的了,怎料他還是趕得及接聽(我不是耐性欠奉,只是有時候,響了幾聲,就猜到也許那人正忙著,我很少會響到電話飛去留言信箱的)。
我:你應該好忙呀呵?
古先生:係呀,你等等先(然後好像與旁邊的人不知交待什麼)。
我:喂唔駛,你由我孤獨地咁係街死去啦!
古先生:吓?!
我:得啦,你得閒先打俾我啦,無咩特別。
古先生:我唔想你孤獨咁死丫嘛。
我:………………

+++++

在看「舒國治」的「流浪集」。有一篇,他說自己這個年紀,已沒什麼值得沉迷了。現在只有一件事做得最多,就是「蕩步胡遊」。他好喜歡散步,喜歡的程度,是可以不停地到處走,胡亂進去一間書店,翻翻看看,一站就可以幾小時,完全漠視時間的存在。而我今年,最最高興的,就是能認識一位陪我散步的機械人。散步人人都會,但要找個合拍的伴,卻有點難度。如果大家頻度不符、步伐不同,就會變成活受罪。與其與不合拍的伴散步,我情願獨自上路。

+++++

上午出去工作,雖然坐的是計程車,但還是好累。一點多回來後,胡亂吃了幾口麵(外賣一早來了,所以麵條浸在湯裡,都漲得似手指般粗),繼續工作。直至1350才有機會停下來。我見還有十分鐘才兩點,急不及待伏在桌子上小睡,拍檔則在對面瘋狂上網。迷糊了一會,同事進來說,咦你瞓梗覺呀?我抬起頭,睡眼惺忪。同事又說,亞邊個生日呀,出來一齊切餅吃蛋糕呀!我望望鐘點,哇準時兩點囉!大家都很守規(!),兩點才來叫醒我。披頭散髮地出去(去了finance部門),無意間望到玻璃倒影中的自己,真的成個喪屍的樣子!頭髮胡亂束起,像分配食物一樣,排著隊等拿蛋糕(有人還鼓燥,大叫,喂快d切啦!)(ok,那個人,是我來的!)。

唱完生日歌,同事紛紛向那位financial manager送上祝賀。
某同事(與我一様,都是賤口的喪屍):生日快樂,又大一歲勒!
Finance 部門同事:咩呀,你咪咁講啦,佢唔鍾意俾人知佢大一歲架!
賤口同事:唓,大一歲唧,又唔係大一吋!
我(出場):咩呀!佢不知幾想自己大一吋囉!
生日那位同事就開始怒啤起我們來………。
剛吃完飯,又要隊蛋糕。好飽。

+++++

與觀鳥家閒聊(無錯,是那位已隱居江湖n年的觀鳥家。大家是不是以為他死了呢?都接近了吧)。他說,已很久沒去買衣服,因為將精力,全都放在學武上。這位黐線的仁兄,偶像是葉問(!),還約我去看「打擂台」(!!)(今晚喎!)。我說我好忙哦,而且這種勵志的電影,我要約D San去看(!!!)(關事嗎?)。

談到某些衣著牌子,我說自己現在都不常去買衣啦。不像以前,那段瘋狂的歲月。觀鳥家問,你有沒有與D San一起去過買衣服呢?
我:無喎。
觀鳥家:點解呢?佢著咩牌子架?(時裝友最愛打聽的,是人家穿什麼牌子)
我:唔知佢喎,luxury brand卦。不過呢,我見佢有睇Milk囉。我問佢,哇你睇milk架?佢答,係呀,睇下d細路著咩,我咪又靜靜雞去買囉。
觀鳥家:………(狂笑中)………咁佢ok喎!
我:係呀,都好潮架!會著N.Hollywood囉(!)(仲細嗎?)。

對話完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