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7, 2010

此時。彼時。

有次,他看到我舊時的照片。廿來歲時的我,樣子與現在有點不同。真的!不是那種老了的感覺,而是那時候,樣子看來有點氣焰,很倔強。微微的一站,眉宇嘴角都有種滲出來的「有風駛盡」。他的第一個反應是:我真想回到舊時,打你一巴掌!明顯,憑照片已能看到那時的我,是如何的反叛與不覊(?)(等同不理人死活吧?)。

我說,是呀,那時候一心追求快樂,幾乎是踩著別人的亡魂踏上征途的。反正就是那樣子,年青嘛,當然要去犧牲一些人的快樂,來換取自己的快樂。不知這是什是論調,但我的強項,就是胡亂說話。

那時的不理人死活,除了讓人感到絕望,也很討人厭吧。但其實我不曾在乎。

現在,樣子與以前有著顯著的分別。是他說的。我想,是詳和了(肥咗?)。以前的樣子,很具侵略性,現在則隨和很多。我發覺自己的眼睛,也變圓了(!)。但我覺得,以前的自己,比起現在,確實好玩得多。我可以玩得很瘋,很精力充沛。現在已踏入暮年,事事怕累又兼煩。唯一的可取之處,是漸漸願意去學習穩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