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03, 2010

獨居時的零碎。


不知以前有沒有寫過,獨居時,最最重要的身外物,是鑰匙。我的記性雖然不好,但門匙這種關鍵性的東西,我是好謹慎處理的。記憶所及,沒試過忘記帶鑰匙上街。

後備的門匙,當然交給最信任的人。一定不會是我媽!不是不信她啦,就是太過了解她,知她一定趁我上班的時候,來地毯式大搜查,所以死都不會給她的。我最怕她說,我上來是為了幫你執拾呀!我會馬上義無反顧地駁嘴,「我鍾意亂喎!」。而且執拾過後,要從新適應,亂亂的環境我可以馬上找到想要的,但一潔淨了,我反而束手無策起來(犯賤?)。總之,我死都不會就範,即使她軟硬兼施,我也不會給她鑰匙。我發誓!

也不會將門匙,給當時的男伴。不是不信任他啦,而是看過太多電影,情殺的局面,不都是被棄的男人,偷偷潛進女事主的家,趁她回來後,大肆虐殺嗎?我確是看太多電影,不過我不排除,戲如人生啊!尤其那時候,我是個不太穩定的人,男伴可以朝他夕改的哦。

當然,最最大的原因是,我不想換鎖。如果分手了,就得去約匙匠換鎖,勞民又傷財,好煩。

最好,還是將鑰匙,交給住在附近的朋友。

不過,好些男伴卻會將家居的鑰匙交我保管。我未必是很細心的人,但有一點我則可以肯定,我不是那種會擅自闖進別人家居的人。私隱與空間,都是值得尊重的。



故事時間:有個獨居老人說,黎小華,你現在拿著那枚能開啟我心的鑰匙,只有你,我才給。黎小華就問,度門難唔難開架?又想到,佢獨居咁耐,屋內有無救命鐘先?獨居太久的人,都沾染了孤獨的特性,忽然有人來探訪,一陣子還可以,但長時間的相處,則比2011年經濟高峰會更讓人___________(填充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