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02, 2010

文化之旅。(中)。

上週六的晚上,在文化中心欣賞了「Gershwin’s Rhapsody in Blue」【藍色狂想曲】。琴師請了美國的鋼琴家Kevin Cole,看場刊,這位先生是現今演繹Gershwin的最佳表演者。女高音是Indra Thomas(你不知道是誰?我也不知道!),看場刊又是好勁啦總之寫到。

兩首歌想說一說。其一是They Cant Take That Away From Me,聽過很多版本的藍調,原來這歌是由George Gershwin而來。另一首,是SummerTime。現場由那個女高音來唱,我不置可否。不是很喜歡,也沒什麼討厭,就是沒什麼感覺。後來上YouTube,發覺近代選唱這歌的,多以女高音的唱腔來演繹。我還是喜歡Ella Fitzgerald或Billie Holiday那種聲線沉沉,慵慵懶懶的調子。也喜歡Miles Davis的色士風版本,後來又聽過Charlie Parker的jazz版,好喜歡。另外也有Janis Joplin的電子迷幻版(?),以及Jill Scott & George Benson的都ok好看。(有人跟我說,喂New Kids On The Broad都有首SummerTime喎!)(吓?!是否玩嘢呢?後來我YouTube去,都不是那首!搏打呀?!)

Ella Fitzgerald - SummerTime



中場休息時,D在我旁邊,即席唱了幾段歌舒詠(Gershwin)作的歌給我聽,其中包括了SummerTime。我問,你全都懂唱嗎?他就笑了笑,說,又不是。我憤憤地說,「唓好勁咩?等我諗吓有咩我識,而你唔識既先!」後來想了半天,沒有!他把口又賤過我,藝術鑑賞又強我很多,琴棋書畫各樣也懂不少,我好灰。

小插曲是:散場後,我倆去乘計程車。剛好在我們後面候車那位,就是管樂的第一副團長梁建楓。由於梁生穿得很時髦(先是背了一個裝小提琴的硬殼背包,即是現在時下"口靚"仔用那來裝結他那種;又gel亂了個頭,像棒棒堂那種髮型,但梁生看來都四十有多了吧;還換了一雙閃亮的漆皮黑球鞋),我與口賤的D由於受不了這個突如其來的打擊(?),開始說起國語來。

我:哇,你看,我真的接受不來。(國語)
D(極怕我的聲浪會讓梁生聽到,所以夾著我往前走):沒有啦,很普通。(國語)
我:你看他的頭,還有他的鞋子,他想怎麼樣?(持續國語,還要超大聲)
D(以叱喝的國語):走走走!
(無聊的人們,應該有天會被打的吧?!)

Charlie Parker - Summertime (Jazz Instrumental)



極喜歡開頭的廿秒。整首歌都超好聽。想與你坐在一起,共享動聽音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