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7, 2010

週六/日納納雜。(下)。

@週日與我爸媽喝早茶。我爸拿出一疊在鄉間的照片給我看,指著照片中的人,逐一介紹(當然我是會過目即忘的)。但有兩件事卻很記得。

@其一,是現在內地人的生活質素與環境都大大的提昇了兩萬倍,其中一位親屬(一個晚輩),職業好像在政府機關裡不知做什麼的,他太太做教師,有一個十歲的兒子,三個人但住在一千七百呎的房子裡!哇不怕被雷劈嗎?房子那麼大都算了,最黐線的是,由於房子超巨,樓底特高,他們選用的燈,竟……竟……竟是酒店用的那種大盞垂吊式的水晶燈!我看著照片,馬上想到,如果「歌聲魅影」那幕吊燈意外發生在家居,會怎樣呢?!

@其二,有次與D San散步期間,他突然提到,現在鄉間的農民,在下田的時候,穿的往往都是我們捐贈回去的舊衣,所以極有可能,你會看到一個男人穿著一身舊款的Armani在田間犁地。我當時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,聽到他說出這種話,人一呆,馬上引致呼吸有點不順,連帶就嗆著了,最不幸的是,當時正咬著口香糖的我,因為這個嗆著,把口香糖也吞進肚子裡。而且還狂咳了很久!好慘。可想而知,這個衝擊(?)對我有多大。穿Armani下田耕種啊!好有型囉整件事變成。

@所以當我看到那疊生活照時,就聚精匯神地看看在田間工作的人,有沒有人穿著Armani了。OK,事實証明,他們都很純樸,那些款式,最多只能撥歸為Agnes b。

@晚上去了參與別人家庭的聚會。我的理由是,反正他們在灣仔區吃晚飯,我又住得那麼近,加上自己家又沒飯吃(!)。選址「生記」,剛坐下不久,所有人都到齊了。雖然平時的我,很口沒遮掩,但有長輩在的時候,還是會ok檢點的。朋友介紹我給親人認識的時候,特別強調:「哩位zoyee,我地係普通朋友唻咋!」我在旁就開始狂笑起來。後來友的親人問,你們怎認識的呢?(這其實是最老套的問題之一吧?)友答:「係高錕介紹我地識架,我地在高錕個簽名會度識既。」我,無言以對。我那麼低調,真的不想別人知道我那麼扮野,去了那個簽名會啊!還有更黐線的對答,友的親人不知問了什麼(我那時好忙,一路低著頭在吃吃吃,聽不到他們先前的對話):
友:「佢好聰明架!」(說時指指我)
親人:「有幾聰明呀?」
友:「我都覺得佢好聰明,咁佢就真係好聰明囉!」
親人:「係?咁我呢?!」

ok,我聽到那位親人這樣的反問後,就爆笑起來。咩人唻架?我都是這種人哦!即是一聽到有人在讚頌別人時,自己就會忍不住問,「咁我呢?!」(問時,還側側地個頭,懶CUTE的樣子)(我很搏打!)。與及,我的友其實也不聰明,所以當他覺得我聰明的同時,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是那樣囉。

@飯後,散步。去了芬域街的「Quarterdeck」。選了坐在室外,結果只一會兒,我已被蚊子咬得快休克。嗯,昨天穿裙子,一身街坊裝。

@喝了一杯啤酒後,又散步往中環,去蘭桂坊附近的小酒吧坐了一會。同行那位只喝黑牌威士忌,好像喝很多都不會醉。只有一次,唯一的一次,這位仁兄喝多了,說話雖然清晰,但步伐卻已不能健穩。他說,自己已不能走直線。後來在街上坐了一會,漫無目的地聊天。現在想來,像上世紀的事了。

@嗯,忽然記起,上個月與C小姐去小酒吧閒坐,兩杯到肚的她,離開時不停說暈。(沒有側隱之心的)我說,哇唔係丫嘛,你飲咗兩杯咋喎,仲係溝左可樂既威士忌(可樂佔80%)。C當時面青唇白地坐在路邊,說:我終於明白點解有時D人坐係路邊囉!因為真係好暈!
我:妖!得未唧,行未呀?趕時間呀!(趕著去會合別人!我很沒有人性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