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1, 2010

六月天。

有些人,去做一些特大的決定時,可以憑感覺(或自恃的幸運),但大數人,會靠固有的因素與條件,再去衝量事情的利弊,繼而經過三思及瞻前顧後,才敢戰戰兢兢地下出議決。

我以前屬於第一類人。現在呢,介乎兩者之間。我跟友說,我的大腦,多年前已退化成一顆合桃般大(去了殼的合桃肉),這陣子多了用牠,漸漸漲大了一點。

以我經驗,最最痛苦的,是在決定前的左搖右擺。這樣行不通,那樣走不順,像條條都是絕路似的。幸好,我是個有點大無畏精神的人,相信「柳暗花明又一村」總有其真意,維他奶早前都有個廣告,說:路,是人行出來的(但如果我行動不便呢?)。

最近,我的某位密友在情路上有點迷惘,我今午在電話中跟他說,無論你有什麼決定,我都會以中庸的態度來勸諫你,繼而支持你到底的(這樣說,好像有點不負責任,假如他最後決定殺人呢?難道我都要支持他嗎?要坐牢的喎)。談到一些人之常情,大家對著電話,嘆了幾口氣。末了,他跟我道謝。我回他,「黐線!」。

就這樣,六月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