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4, 2010

史上最勁的說話(?)

未經人道的我(!),其實覺得世上有好些說話,都能震撼人心。尤其對那些單純的少女而言,有時一句話,其實是勁過被破處的(咩事?!)。

綜合而言,有以下這幾句吧(歡迎提供更多)。

「不如我們結婚吧!」(勁的指數:五粒星)

好多女性一聽到這句東西,就會暈浪。尤其是,那些已接近三十歲的後現代中女。但是,結婚其實是一個開始,而不是結束(這句話,簡直充滿哲理)。千萬別以為結了婚,就是完成了一件心頭大事,不是那樣的。

不太相信婚姻制度的我,好像也曾寫過,這種制度的形成,根本不太適合人類(?)。當初去將一夫一妻制合法化的人,是否想強行地,將人類的獸性蓋掩?長久地對著一個人,真的可以嗎?可以,也許因為世俗的枷鎖。………扯遠了。

「嫁俾我!」(十級勁,尤其附加道具的時候)

看電影,常有這種求婚情節。極度單純的我,一直在想,為什麼求婚的戒指,總是鑽石呢?然後debeers的代言人就會走出來說,「鑽石恒久遠,一顆永留存」。好像由遠古至今,鑽石都能代表愛情,因為可譬喻為堅固。但現今的愛情,形同神話,脆弱得不堪一擊。

「等我來養你呀!」(夢幻指數:一百粒星星)

我想針對性地說說,當一個月薪七千五的小伙子去說出這種話時,怎會不震撼。千萬別去懷疑別人的誠意,我們常常在好喜歡對方的情況下,都是想到什麼,就說什麼的,我一直認為,那刻的真心,也是無價。

「我未試過同第個咁樣架………」(「咁樣」,可以是吃一頓盛宴/做愛的姿勢/講一句好激的話/做些無謂的事情……總之是第一次吧)

這句話,看來平平無奇,不過聽的那個,多少都會為之暗暗高興。情場老手最愛用這句東西來逗人,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