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9, 2010

有關「悶」的二三事。


我自覺是不怕悶的那種人,因為,我本身已是一個大悶蛋。可以不停看書/看電影/散步,做著單獨行事的活動,從不感到沉悶。

悶的定義,算不算懂得自處?我想,自己是一個喜歡與自己相處的人。

我有時情願單獨吃飯,翻幾頁書,坐著發一陣呆。我一點也不覺得悶呀,很早以前,我已知道自己,不是那種整天要人陪的女人了。

也不會投訴別人是個悶蛋。同行的人若與自己的頻道不同,那麼我就自找樂趣。

有時候,聽到別人對伴侶抱怨,說,「佢好悶架!」。我就會替他/她的伴侶不值,一句頂過去,「你又好好咩?」。事情延伸到,這幾年,我對任何人都沒什麼投訴了,自己又不是完人,也有很多讓人看不順眼的地方,既如此,不如拿時間,努力做好自己先吧。

有人說,可以五年裡,都去同一間餐廳,吃同一樣的食物。我覺得那已超越了「悶」這種字眼。只是習慣了,不想改變而已。

不想改變的人,與甘於悶下去的人,是不同的。前者也許無力接受挑戰,不想面對新事新物。但後者,是有能力改變現在生活方式,不過無心戀戰。

「悶」與「有趣」,只是一線之隔。相同的一個人,初認識時,因為新奇,幾乎每樣關於他/她的近事,都有趣無比。日子久了,統統撥歸去沉悶了。並不是你變了,只是對方變了而已。

最好,是做回自己,不去逢迎別人。懂得欣賞你的,自會認為你有趣。覺得你是個悶蛋的,就隨他/她如此認為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