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9, 2010

關於酒醒。宿醉。


@酒量算過得去的時候,可以一個晚上喝一支半的白酒,而依然可以面不改容地獨個回家。應該都腳步浮浮了吧?所以醒後除了頭痛,我也會想到,好神奇哦我是怎回來的呢?

@記憶所及,只發生過兩次宿醉事件。於我而言,宿醉永遠連同嘔吐。

@一直認為,酒醉都有三分醒。所以覺得借酒發瘋的人,都是機會主義者。

@喝了酒的確可以大膽一點,放肆一點,但並不代表大晒。遇上以酒借題發揮的人,最好一杯冰水淋過去。我做得出的。

@酒量,當然是可以練回來的。很久沒持續地喝酒,現在的我,半支白酒,已會感到頭暈轉向。

@某晚喝了大半支白酒(只有我喝白酒!),坐在那裡,忽然感到想吐。有沒有發覺,有時候嘔吐是可以用意志力來控制的呢?我意思,當然是還可以控制的時候(即是點?!)。總之未必是馬上要吐出來,只是有點作悶有點反胃,有點面青口唇白而已………我跟在場人士說,喂我想吐呀!有人馬上為我找來一個大膠袋,而那個膠袋之巨型,就是「咀香園」載手信的那種大型的膠袋,但最爆的是,膠袋裡面,全是DVD(!)。
我:真係可以嘔落去咩?裡面有嘢架喎。
友:唔要架勒,嘔啦。
我:………但個袋係「咀香園」,唔型囉。我無事咯,唔想嘔勒。(明顯地,見到「咀香園」那個膠袋,馬上清醒過來)
友:仆街啦你!
過了一會,友人找來一個「Emporio Armani」的防水袋子,然後大力地扔過來。
友:嗱,哩個係你以後既專用嘔吐袋,型晒啦?!
我:!!!!!!!!!!!!!(好鍚我囉佢真係!)

@如果喝得爛醉,你情願抱著坐廁來吐,抑或站在洗手盆旁邊來吐呢?我是個practical的人,所以一定選擇抱著坐廁來吐的,怎都舒服一點。當你試過那種吐到亞媽都不認得的辛苦法時,你會明白我的想法的。

@我一喝多了,就會吐真言(!)。好些正常時段不會說的話,都會在酒後,傾注而出。但我幾時有正常過呢?

@未曾試過酒後狂笑或喪哭那種過激的反應。因為狂笑或喪哭,在清醒時,真實很多。

@喝酒,或酒醉,最好全因為開心的事情。不快樂時去賣醉,只會落得更寂寞空虛。

@未曾試過因為宿醉,而做了錯事。成年人的世界裡,以醉來做藉口,我覺得很低級,自己也接受不了。

@有些人喜歡在酒後瘋狂做愛,我則沒有這種福份啊!皆因酒後的中樞神經全被麻痺了,故此感覺遲緩十倍,應該做兩小時的愛,也沒有高潮的(!)。好可憐。

@喂,說了很久,話不如找天一起宿醉,什麼時候呢請問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