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2, 2010

FANDANGO的墨魚什麼菌。

這週吃了幾頓飯,見到好些友。吃什麼是其次,但與友相聚,一切都變成人間美味。

由上週六說起。(現在才寫,咩事?)

Fandango
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9/F

事源是這樣的,每次D San約我吃飯前,都會先問我想吃什麼,一到這種時刻,我都會一臉迷惘,繼而跟他說,「是旦啦,我ok架,吃咩都無所謂。」然後,他就會皺晒眉頭。唉,我也不想啦,對吃,我真的沒什麼鑽研,也一如他說,就算給我吃垃圾,我也會覺得ok好味的(好賤!)。假如問我,喂你想看什麼文娛節目,或想閱讀什麼書呀,我可能馬上有點頭緒或提議,但對吃的,我總是一籌莫展。

然後,上週我覺得,再不能這樣下去了!我應該有點建樹才是的。於是當他問我想吃什麼的時候,我就自動請纓地跟他說,不如這次我給你幾個選擇啦。他在電話中,有點驚訝地回應,「吓?!咩唻架?!」好的,既然那麼瞧不起我,我更加不能給他看低啊!於是,我走去Marketing部門,翻到一本「飲食男女」。我已沒做飯前事先做預備的工作十年了,果然,我!是!變!了!

結果,好辛苦地選出十間食肆,包括:(以下是那封電郵的內容)
1.Koh Thai, 雲咸街 -- 新式泰菜 (不過上次先吃完泰喎.........)
2.千福, TST -- 中日料理, 類似私房菜咁, 有口水雞同海膽冷豆腐出名
3.Grissini, Hyatt -- 意大利墨汁麵好吸引!!
4.Kikuzen, Harbour City -- 日式鐵板燒
5.韓松韓國料理, TST -- 韓式囉(石頭飯, 海鮮火鍋咁)
6.Fandango, TST -- 西班牙小吃, 墨汁菇菌釀魷魚仔(好似好好吃!)
7.浪漫館橫浜, i-square -- 最主要係女僕造型的侍應那條圍裙................
8.Fusion Gourmet, 文咸東街 -- 西餐(以多款肉類作旗幟, 店主話, 佢由外地訂購返唻架d肉.......咁又點呀?!)
9.英記油渣麵, 大角咀 -- 哩個勁! (我未吃過哩d麵其實)
10.Wa-En, TST -- 日式燒肉店
嗱, 算係咁啦, 你睇下有無想吃啦! (我想嘔囉睇完飯食男女..............)

明顯,我真的用心去找哦!還做了簡介(?)。我真的變了!

大少他一看,在電郵就說,除了第三間外,其它的,他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來的。更不屑地問我:呀小姐,你知唔知油渣麵咩唻架?(………其實我沒吃過,真的不知道是什麼來的!)他又說,那麼去第六間啦,因為曾看素顏小姐寫過(他呢,是素顏的fans)。

結果,就去了這間西班牙餐廳了。只拍了這兩道菜。好懶的我,明顯不能靠寫食評上位。這個黑漆漆的墨魚菌什麼釀肉碎(?)都ok好吃呀!其實呢,我好喜歡吃黑漆漆的墨魚麵,DSan說下次帶我去中環某間西班牙食肆,那裡的才最好吃。燒豬(?)也好吃,好飽。食評完。

回到家,收到P小姐的電郵(P之飲食回憶那位BLOG主),她說,好巧合呀,當晚她也在那間食肆,就坐我斜對面。不過那裡燈光有點暗,大家都沒望清對方(我是更加不知道她在)。亞DSan也是P小姐的fans啊!

題外話,D San剛在短訊裡問我,週日食Robuchon嗎?加一句,「又google吓先?定openrice?」明顯知道我,遇到不知道的餐廳(基本上他提到的,我都不知道),就會去google IT。我說對呀,馬上去google,我是GOOGLE皇后(!)。咩唧~~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