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07, 2010

關於星座的迷思。(I)


有個定律就是,幾乎每次一寫到星座這個題目,總會收到十封八封的回應電郵。相信廣大的OL,都是廣信星座論的。

我確實曾有段日子,深信自己與天秤座的人,極度匹配。又因為命運的安排(?),好像認識來認識去,都不乏這個星座的異性在身邊(驚!)。天秤座的男士,都很有浪漫基因,為人體貼,對藝術有鑑賞(什麼都好,總有一項他們好專門)、有生活品味、審美眼光與世俗不太一樣。他們都很有情趣,會製造浪漫,會把你捧在掌心,視你如明珠。好多優點,但也有不少的缺點。

天秤喜歡雙魚的溫柔與細膩,因為雙魚天生的敏感,正正符合了天秤的杞人憂天個性。即是,天秤一胡思亂想,雙魚就會出來撫平他的憂慮(如此寫,真的好文藝)。其實雙魚充滿夢幻,但天秤也是不切實際的人,合拍度自是很高。但真正生活在一起呢?應該是充滿悲劇的組合吧?小補充是,「夢幻」與「不切實際」未必代表生活上的「柴米油鹽醬醋茶」這類事情,我指的,是更深層的東西,譬如說,思想上的缺失。像兩個意圖相處的人,都患有精神病紀錄一樣,你認為會是個大團圓結局嗎?也許會,但萬中無一。

我一直覺得,天秤座的男人,是天生的Peter Pan。他們都不願長大。天生的!完全裝不出來。他們的外表固然成熟,行為也符合成人的準則(很懂賺錢很上進很圓滑之類),但內裡是,他們都有種不能自控的憂鬱個性,想自己被人呵護愛鍚,也想遠離現實世界。

以上這些,全都不是來自星座書,而是實戰得來的結論(勁!)。數數手指,我真與好些天秤座的人交過手。

結論是:天秤座的男人,會是個好情人,但未必是生世的好伴侶(當然是指與雙魚而已)。

今天收到自稱星座輔導員Rita的電郵(這位小姐是天蠍座的,天蠍的女生,與雙魚的女生,也會很投緣,解釋不了),她說,「其實雙魚同天秤,只係所謂上升下降的配對,天秤好多時係雙魚的反映,睇到一個自己做唔到又好想做到的工具,所以佢地喜歡對方,又忍唔住話對方的缺點」。

頂吖!又好似完全中喎!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