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重新演繹環保。

前陣子有位施主說,想去買一把開信刀。我當時就想,什麼?開信刀?!要買的嗎?君不見最多的公司贈品,就是這種東西嗎?當下就立下決心(?),要在公司拿把開信刀給這位施主。

結果,週一回到公司,又非常巧合地,同事指著一盒東西問我,喂你要唔要呀?開信刀唻架!要就拎去駛啦!(哇,好驚,難道真是「環保之神」顯靈?)

打開那盒東西,嗯,當然是一把平平無奇的開信刀。贈品來的嘛,想怎樣呀?難道你想925純銀,還是來自瑞典的著名平面設計師Zhidioei Hegiosky構思設計的嗎?

我當時又想,呀那位施主,對生活向來有點要求的喎。現在我把這開信刀送他,他會有什麼反應呢?大概是會馬上拋進垃圾桶吧。嗯,那麼我的感覺就像一張熱臉孔,貼著人的冷屁股了。

想來想去,就忽然想到,不如畫張小圖,貼在那開信刀上吧。起碼,這樣看來,就不再似一把贈品了!(自我安慰又派上用場)(不過貼上小圖,其實更加不倫不類囉!唉慘爆)

好的,其實那開信刀,我還未送給那位施主。不知他收到後,會有什麼反應………。稍後再匯報給大家知道。

註:「來自瑞典的著名平面設計師Zhidioei Hegiosky」是誰呀?我也不知道。因為那名字,是我作的(!)。

+++++

又,關於環保,很久以前,張先生曾講過,「環保是由減少購物開始」。這一、兩年,我是真的減少了購物。衣服鞋襪手袋多的是,穿十世也不能穿完,我發現,當你真有好多衣服的時候,你是會忽然醒覺的。

身外物太多,人就不能輕鬆隨意地生活了。故此,現在我採取的策略(?)是,有現成的,就用現成的。像開信刀!明明有了,就不用買了。高質的生活,除了身外物,有時心靈的富足,也很重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