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1, 2010

零碎日常。

近來有些好友的情緒,都陷進極度低落中。不擅措詞的我,感到好無助。不知道該說什麼好,但心裡焦急。不是怕她們好人好姐會跳樓自殺,不過呢,我也試過在好低落的日子裡爬行,那種滋味並不好受。

+++++

昨晚十點多古先生致電我。這位仁兄甚少晚上時段,直接致電我手機的。但好有個性的我(?),不聽就不聽(!)。ok,其實是錯過了。今天我問他,找我幹嘛呀?他大哥說,我今天沒有gel頭又無剃鬚件衫仲好巢添。好頹呀我今日,昨晚打俾你,因為我都好失落囉。我:!!!!!

+++++

我爸上週尾忽然跟我說,好想回鄉探親。他還說,最好十號左右可以起行啦。哇!好的,馬上去辦。身為地理白痴的我,以為中國的好些地方,在港都有直航班機去的,例如在哈龍江的齊齊哈爾(我爸的老鄉)。然後,房小姐跟我說,ok喎,由香港直飛去齊齊哈爾的班機已辦妥,何時想出票呢?(只是前後兩小時,我那時覺得她真的好高效率)。我在電話裡跟我爸說,票己弄好,想何時出票呀?我爸即時舉出疑問,他說,喂好像香港是沒有直航去齊市的喎,我每年去一次,怎麼開了新航線都不知道呢?

我(以堅定的語氣):你信我啦,我係問個在旅行社做既朋友架!實無錯!!
黎生:真的嗎(國語)?但我今天查過,應該是沒有直航班機去的呀(依然國語)。
我(少少心虛):吓?!咁咁咁,我再幫你問問呀吓………

well,真的不問由止可,一問火都唻。原來真的是沒有的囉。房小姐以為齊齊哈爾跟哈爾賓是同一個地方囉!(有常識的嗎?!)(唉,好驚,都不知怎跟我爸交待)

因為時間有點倉促,我又不想我爸舟車勞頓(先去北京,住一晚再飛齊齊哈爾/先去廣州,住一晚再飛齊齊哈爾),結果呢,就分為幾程機票來達成我爸回鄉的心願。今天的競猜遊戲是:由香港去齊齊哈爾(經北京轉機,不用滯留一天北京),及由齊市回港(也在北京轉機,晚上七點可以回到香港了)的機票是多少錢呢?………四千五?五千八?七千?……無錯!是七千!可以買張來回歐洲的機票了唉。

我跟我爸說,機票辦妥了,明天早上飛。他問我多少錢呀那套機票?我說,好便宜啦,都不用二千。這話複述給房小姐聽後,她就說:「哇你咁都講得出口呀?陣間佢話佢帶埋個friend一齊去,你咪仆街?」。是的,多謝晒你的落井下石呀吓。

依然是那句,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,其實已不是問題。幸好趕得及出票。不過我想說的重點,其實是我爸回了老鄉後,沒有了寄托的我媽,會更煩到我爆!講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