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0, 2010

戀愛史。經濟意向。發脾氣。

能與我交成朋友的,大抵除了心地良善,那張嘴也很了得吧。能成知交好友的,更必有一張賤嘴(!)。什麼人就能搭上什麼人,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啊。

密友之一的古先生,除了平時與我賤言賤語外,也願意與我分享生活上的細碎。當然分享的途中,少不免會出現很多欠口德的對話………。

這位施主近來與我閒聊,總是借故隔空拋些說話過來,例如說,喂我近來好牙痛呀、假如撞到你,我會像幽靈一樣地靠著墻壁來走,不會讓你看到我的、唉我現在好失落囉……種種上崗上線的話。我一聽到這些話,就會惡死騰騰地問,喂你俾嘢我聽呀?

不知怎的,談到他大哥的舊戀史上。
古先生:我officially只有三段戀愛囉。
我:吓?!!?(震驚,昨天好大雨啊!極怕他會被雷劈。情史多籮籮的他,有三百段戀事都未嫌多啦,三段!?玩嘢呀?)
古先生:真喎,只得三段情!
我:明晒!咁我officially都仲係處女。
古先生:!!!(狂笑)!!!

+++++

提到經濟獨立這個議題上(我們有時也會正經地談談想法,不是一天到晚都無無聊的)。

話說這位施主,曾買過一部相機,市價要三萬(黐線架?),但他只用了萬七就買到啦(也夠了吧?),然後,他的女伴問他,那相機多少錢呀的時候,他的答案,竟是「三千」!相差十倍啊咩事?!

我在電話裡,失笑起來,說搞錯呀這種謊言都能說出口但你的女伴又信喎。他無奈地表示,沒法子呀不能給她知道實情啦否則會蘊成血案的。

我對整件事的看法是:這種為了避免廝殺的謊言當然是善意的,但真有必要去說嗎?何不一開始,就清清楚楚地言明,大家是獨立的個體呢?有些人好奇怪,硬要管制別人的經濟意向,明明大家有獨立的工作,明明可以各自駛費,河水不犯井水,但就是偏有人,硬要涉足去別人的經濟圈來管轄一番。十萬個不明白。

如果一起生活,最好預先說明在日常的範疇裡,如何分配資源,然後其餘的數目或事情,就各自為政吧。我怕被人管制,也不愛管制別人,對數目字向來不太敏銳的我,覺得少理為妙。我認識某些女子,極喜歡查核男伴的帳目,對方買了什麼都要申報一番,我覺得那些男人其實應該起義,幹嘛呀?又不是奴隸上身。總之不是用對方的錢,就要大大聲地反抗。買什麼用什麼,也不用得到對方的批准吧?買部相機莫說三萬,只要負擔得來,多少萬又如何?我覺得他好慘。(究竟我在幫古生,還是該幫回女人呢?!)

(ok,不過像我這種人,即使被人供養,也隨時會大大聲罵人,給氣人受,很沒天理。但我唯一的可取之處,是:尊重別人的(經濟)意向。)

+++++

談到發脾氣。

古先生:其實我對你真係ok架喎,從未對你發過脾氣。
我:唓!咁我都無對你發過脾氣啦。
古先生:哼哼(冷笑聲),係囉,無囉。
我:咩唧~~~如果真係有,都係因為你做得唔岩囉,係你既問題喎。
古先生(極無奈):係囉,仲駛問。你要寫出唻,等人評吓理囉。

總結:我(應該)沒有對他發過脾氣。真有的話,肯定是他做錯了事,我向他表達不滿而已。講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