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4, 2010

冷卻期的前奏………


當熱情過後,由最高點跌下來的時候,會是怎個光景呢?我意思,指你身心同時遭受衝擊的同時,你怎去面對。情人的熱情漸漸冷卻,當然是有前奏的,等我這個「冷靜與熱情之間」的專家,來與大家共同探討一吓。(誰看到那兩本「冷靜與熱情之間」的書呢?想當年,那是我頗喜歡的一套書)

@電話明顯少了;
@語氣冷淡;
@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(應該說,對任何與你有關的事情都提不起興趣);
@不想見面的原因,不外乎是「累」(明明睡了十五個小時,還累!);
@拒絕做愛,原因也是「累」;
@很少笑容,在戀人面前;
@戀人的話題,不能再引起他/她留神留心;
@肆無忌憚地發脾氣,不再顧及對方感受;
@除了態度轉變,連口味也會改變;
@失憶(或,扮失憶);
@對任何接觸都可免則免(電話電郵短訊見面),真的避不過,(見面時)就有以下情況出現;
@心不在焉;
@笑容牽強;
@不再活潑跳脫(所以如果平常是個沉默寡言的人,那刻也許能瞞天過海);
@欲言又止(大概在想如何跟你道分手!)(已去到很worse的階段的時候)。

當你發現上述情況全發生在自己身上,怎好?(我指的是,你才是受害人)

除了傷心難過(假設你還好喜歡對方),其實一籌莫展。因為愛上一個人,就會變得很被動。難道你會主動找對方對質嗎?

嗯,也許祈禱有用。於我,遇上這種情況,其實什麼都不會做,只會給對方大大的空間去調適。生活中的起伏,有高有低有偏有中,時時都保持在熱情的水平,其實會很勞累吧?

向好的方向想,就不那麼容易放棄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