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0, 2010

雨 傘。

很久以前,在外地買了一把好漂亮的雨傘,質料很好,鋼架很結實,翠綠色的,內裡是格格的布履。我那時候,摃著那把傘飛回來,不是不傻的。

喜歡的東西,就要常用。一到下雨天,就帶著它到處去。我較喜歡大把的直傘,可以摺疊的,雖然方便携帶,但總覺得將把濕濕的東西,藏在包包裡很奇怪。而且很沉。

與綠雨傘相安無事地渡過好些年頭,已不下被人問過幾百次,那麼漂亮的傘,你把它隨處放,不怕遺失嗎?我倒一點沒為意。難道要拿著它進食肆?要抱著它進文娛場地?又因為這種隨心,反而造就了與它長廝守的局面。這許多年來,它都一直守在我旁。唯一的一次,是前年吧?在小教堂遺失了它。望完彌撒,外面下著雨,但在雨傘的架子上,遍尋不獲我的小綠。沒法子,只好認命。我當時就想,假如在天父的面前,都有人膽敢不問自取,那麼ok啦,天父會懲罰他的(好歹毒)。而又在下一個週六,我在小教堂的傘架上,再度與我的小綠重遇(!)。明顯是我小人之心,只是別人拿錯雨傘而已。

我以為與綠雨傘的緣份會一直延續下去。嗯,但去年,又在一個下雨天,與它失散了。在一間食肆的門前,丟了。我那時就想,也不錯呀,竟然能與它在毫無壓力下相用多年(?),希望誤拿了它的人,會好好珍惜吧。

現在的彩虹直雨傘,我也相當喜歡。雨天用它,心情也會明亮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