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7, 2010

長洲半天遊。

兩個無聊的人,加在一起會做什麼呢?當然是繼續無聊。那天大家說,不如去離島吧。於是,我們就去了離島。

在等候小輪時,我看到對面有個男的在吃蛋撻,就問D,喂你喜歡吃蛋撻嗎?其實是沒什麼目的的一條問題,你們知道我,其實向來隨心,包括問別人問題。怎料問題一出口,D先生的「曠世蛋撻理論」就來了。

D:我會乃D蛋出唻做練習架喎。
我(完全猜不到他何以在陽光普照的下午說出這種震撼人心的說話):吓?!?
D:咁人體每個部份,都需要訓練來添強機能架嘛!
我:吓吓吓?!?!?!
D:係呀,所以蛋撻咪可以用來訓練條脷囉!
我:哇!!!!頂呀!!!!!!

由一開始,我與D的交往方式已是這樣。完全沒有男女之分,言談賤賤格格的也無大無小,初相識那時,他就沒當過我是女的來看待吧。我記得首次與他會面吃飯時,他曾說過這樣的一番言論話:「你這種女人,是用來傾計,而非上床的。而這種女人,其實先最難搵。」那次之後,當然又有另一番說話,更讓我感到要反省反省。他說:「你哩種女人,普通過普通,一點也稱不上特別,又唔靚。……但你有少少內在美囉。」(明顯最後那句,是感受到殺氣,為了補飛而講的)(啊!我真是一個好記仇的人啊!這句話應該會記上十年以上)

+++++

上了船,坐我們後面有個男人在看「頭條日報」(與本文無關的)。我瞥見那個男人穿的球鞋,與D的,好像差不多。

我(細細聲):喂,你對波鞋呢,同後面個男人個對,好似一樣呀,好巧合囉。
D(馬上整個跳起來):沒可能!(國語)(是的,他一遇到自己不相信的事,就會自然地說起國語來!)
我:真架!好似架!!
D(聲衰衰,又懶得戚):我個對係復刻版576唻架,唔係中國製造,而係Made in UK。
我(語帶挑釁):咁又點呀?真係差唔多喎。(其實兩雙鞋一點也不像,但我好唔抵得他那麼囂張!想打人!)

(註:D當天穿了一雙灰色New Balance。之於我,其實幾千元一雙與幾百元一雙的球鞋,是沒有分別的。對於我不懂又沒興趣的事,真的沒有分別。而我不懂的事,其實如天上的繁星那麼多。故此結論是:576復刻版好勁咩?!)

+++++


搶包山大行動快將開始了吧?整個長洲都如火如荼地幹著與搶包山有關的活動。我與D各顧各在拍照,完全沒有交流(?)。在長洲遊蕩了一陣,就吃飯去。我是那天才發覺,原來他真的細心。因為,他竟然有帶濕紙巾出來。他解釋的原因是:怕吃海鮮時,弄髒了雙手,有濕紙巾就不怕了。(馬上加200分!)而且,他還前一天已看了天氣預告(!)。

與心細如塵的人上街,可以免卻很多麻煩。我向來粗心大意又粗枝大葉,好幸運呀可以認識到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