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8, 2010

物價飛漲。

與好友提到現今的避孕套。實情是,這種東西,向來不是我去買(!)。而我的記憶,還停留在十多年前的超市架上(是靠近收銀員的架子上)。那時,一盒三個裝的杜記避孕套,好像才$12.99。真的,我沒騙人!而一盒家庭裝的杜記,好像也不過四十港元吧。


近來在便利店瞥見那些避孕套,哇,三個裝的要三十元(!)。十級驚,那麼平均一個就要十元了。原諒我真的不知米貴(以及避孕套的價格),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。

好友說,唉去得七仔買都多數是急用,也不會到處格價啦。
我:!
又說,最慘一盒是三個,剩下的又不能帶回家,只好夾硬用完它。
我:!!!(好變態囉咩事!)

我忘了問,是一次過戴上三個,抑或分次來用。不過印象中,有人曾痛斥過我的無知,說一次過戴兩個或以上,在物理及常識上來說,是不成立的,因為磨擦會讓避孕馬上撕裂。(唓,我鬼知呀!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