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0, 2010

第十題。做好自己。

因為大腦閉塞,想不到第十題了,然後我問在電話裡的古生,喂你身邊那麼多女孩子,究竟她們最愛問什麼問題呢?情場老手的古生,連想都不用想,即答:「你愛唔愛我呀?」。(我未如此地問過人囉!)

然後,古生以譏笑的口吻問我,最近是否好多問題要問?我說沒有啦。

+++++

上週六,與他吃了頓飯。期間談及他最近的大豔遇(!)。說過我們是同一類的人,好些事情的看法都大致相同,當提及那個豔遇,而他卻在臨門一腳沒大大力抽射(?)時,我就有點愕然。幹嘛呀?忽然轉性嗎我問。他說,某程度上,是因為認識了我(吓!?!)。明顯這類口花花式的語言,我是常當耳邊風的。

大家談到那些「做好自己」的想法。記得去年,有次我不太認同古先生的某些做人方式,像我這種熱血的人,是很直接地表達出來的,當時我好像還說,咁你明天唔好再搵我!(好慘呀他,像收到小學生的絕交警示般)後來自是冰釋前嫌,不過那時我就曾跟他說過,我們把自己做好,不是去給別人看的,而是自己明白就夠。這裡頭,好複雜。但我想他知道我在說什麼。

古先生說,他覺得自己正一小步一小步地,做好自己。這當中包括,拒絕了那宗十年難逢的豔遇。(我今天還在問他,喂你有沒有後悔先?!)

飯後去散步。他常跟我說,一直都在我身邊,以前覺得那是逗(純情)女孩子的話,不過隨著時日的增長,及跟他的交往,我開始相信,他會守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