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8, 2010

魔笛。

我有病。若果喜歡一樣東西時,那陣子可以極度沉迷的。像近來迷上「魔笛」,就不停地瘋狂上網,看盡關於那歌劇的點滴。看得最多的,自是夜后教女,原來Diana Damrau這些年來一直做著夜后,看了多個年度多個版本的她,那種咏調式的唱法,真是天籟。個人感覺,縱使網上有百多個版本與唱法,但我還是鍾情於她。

另一段,是中段的愛情二重唱。很欣喜很精神很歡暢,像吃了仙丹般的熱戀男女,對世態萬物都充滿期待似的。有誰愛看「魔笛」嗎?




**事情的最新進展是,有人在午夜時份致電,第一句什麼也沒說,就直接在唱上述的"Papagena / Papageno"了。
我(二萬個驚訝):哇,你點解識唱架?
D San:咩呀,好細個已開始聽啦。(然後又開始pa pa pa地唱起來)(但當時呢,這位先生身在公司喎!)(而更大膽的是,他他他,後來跟我說,拉開褲鍊的聲音與風扇聲相似,還即席示範)(示範開風扇,不是拉褲鍊,放心)(好的,回到浪漫的歌劇裡)
我(震驚到不懂言語)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好厲害啊這位仁兄,常常讓我刮目相看。幾乎每隔一兩天,就能發掘出他多些優點。雖然,他有時態度極衰,把口亦勁賤。講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