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遺 傳。

與我爸去吃晚飯,只我倆。談些日常碎事,他向來不愛過問我的生活,我也甚少提及。總之是,由青春期開始,女兒還能每天整齊無缺的回家,他已覺得很ok了。

席間,我問他,你這些年過得開心嗎?(依然是想到什麼就問什麼的女兒,完全無視尊卑)。我爸說,也沒什麼開不開心,只要能回鄉見見兄弟,就很開心。我馬上覺得,自己(又)做對了決定,是幫他火速地辦妥回鄉的事宜。要知道,我爸一飛,我媽的視線就會全部轉移到我處,到時會十級勁煩爆!唉為了我爸開心,我是甘願受苦的!(你認為被日哦夜哦是很過癮的事嗎?)

後來談到他與我媽的相識經過。我還是第一次聽。那時我爸在北京的中央美術學院任職編輯,工作的地方,旁邊有一所小學,但小學是沒有飯堂的,那裡的職員/教師之類,會走到我爸工作的飯堂吃午飯。明顯,我媽是在那所小學任教吧。就這樣,就認識了。只是認識而已。大家知道有對方的存在那種。直至有天下班,我爸在學院門前候車,我媽就出現在他面前,說:我們交個朋友吧?(國語)說後,又塞了一支「薄荷錠」給我爸(小註解:薄荷錠呢,類似薄荷膏之類的東西吧,有清新寧神之用。那時我爸的工作,天天都要動腦筋寫稿,所以一支薄荷的東西,他是好管用的)(我媽絕不是省油的燈啊!懂得看準才射箭)。然後我媽就一溜煙地跑走了。

我聽到這裡,目瞪口呆!!!果然好大膽呀吓!!!原來我那些大膽直接的個性,是來自我媽!(是的,現在我看到好喜歡的東西,包括人與事,也會積極爭取的)好勁!!!我好喜歡聽啊!!!

我:哇,咁又幾浪漫喎。
爸:都係,都算係浪漫。(說完我倆就哈哈大笑起來)

嗯,簡單而浪漫的往事,那時的邂逅,幾十年後的今天,我爸還記得,証明他的記性不錯。(我也會記得,當天有人陪我去尋奶昔的那個小片段……….)

等他回來後,再問他其它(浪漫)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