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6, 2010

普通過普通。

時至今天,這半年裡我覺得最難忘的一句話,是來自吾友b小姐的。她說,「明明,自己普通過普通,但都有人當她是寶似的。」

喜歡「普通過普通」這個形容詞,平凡得只能以普通來作結,都想不到其它了。既不出眾,也不出色,就是平平無奇(容許我在這片神聖的土地說個小感想,如果b小姐普通,那麼,最多只是站在「阿凡達」人面前,普通高囉。b小姐又怎會普通呀頂?!)。

而我,是真的普通過普通,但都有人前來待我好,視我如珠寶。那才是真的好勁!

我有時會想,開首的時候,總是花好月圓,什麼都那麼美好如畫。日子久了,會褪色的吧?一直有這個想法,是因為,自己向來沒想過好好去維繫。像覺得那是定律似的,「熱熾過後就冷卻,人之常情吖」,說時還聳聳肩,覺得沒什麼大不了。

如果,我願意去維繫呢?那麼是否,熱熾過後還能持續地暖和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