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6, 2010

生活中的對話。

下班時份,西先生致電我。不知何解,這位大哥在電話裡,化身Freddy(!)。答應與他玩一陣角色扮演,他演Freddy,而我呢?則是在夢裡被殺害的女主角。唉。

一開始,這位先生已率先入戲,扮演Freddy那隻鐡爪,刮在黑板上的聲音了。嗱,一個正常人是無法將那種聲音演繹得宜的,但是西先生,卻可以!因為,他是偉大的扮聲之王!(他也曾自誇,是「森林扮聲之王」,因為任何森林裡的動物,他都扮得活靈活現)

西先生:吱吱…….吱~~~~喳喳~~~~~刮刮刮吱~~~~~(我實在無法形容,但他扮得很像呀,聲音抑揚頓挫,總之像極Freddy的鐡爪在刮墻)
我(喪笑):~~~~呀呀呀唔好呀(尖叫聲)(在地鐵裡喎)~~~~~~(然後我發覺,有人看看我,繼而想去按那個緊急的求救鐘)(好驚!!)

後來呢,演變到這樣:

我:喂,不如由我扮Freddy啦,你就扮將會在夢中被殘殺既小綿羊!
西先生:吓?!在夢中被殘殺既小綿咩喎,點扮先?羊喎大哥!!!
我:係呀,咁你混身是戲嘛,係戲中之霸,無理由扮唔到吖!
西先生:我哩d演技大師,梗係等d學員示範一次先,再指導你啦。唻,你先!
我(己在狂笑不停):唔好啦,你做先啦,我家下係Freddy。開始!……吱吱…….吱~~~~喳喳~~~~~刮刮刮吱~~~~~(學他先前的演技)
西先生:………咩!!!!!(是尖聲的羊慘叫喎!而且叫了很長時間)(哇頂吖,笑到我)

唉。一程地鐵,笑到死咗。

+++++

與小學生斡旋,腦筋不太靈活的我,在那時候,總會打醒十二分的精神。

我:端午節是紀念誰的呀?
小學生:耶穌?
我:!

我:屈原是怎死的呢?
小學生:因為他覺得好悶,所以跳海死了。
我:!!

我:你知道清明節我們要做什麼嗎?
小學生:拜年?
我:!!!

然後,我差點吐血而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