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7, 2010

關於,近年的我。

是否因為年紀漸長,人的思維與想法都有所改變呢?於我,這幾年間,常常感覺到自己在變。

個性隨和了,出自真心地,想去接納別人,無論優點或缺點。以前遇到不喜歡的人與事,會與之抗衡,後來漸漸明白到共存的可貴。人人都不一樣,人人處理事情的手法也不盡相同,所謂的尊重,就是接納別人的做法,而不強行加諸自己的想法進去吧。也因為那些諒解,人就變得慈悲起來。起碼,我認為是那樣。

以前,當別人選擇那樣做,而讓我感到憤怒時,我會直接了當地把怨氣發洩出來。現在不會了。我先會站在那人的立場,想一想,嗯,也許同樣的事情發生,我也會那樣做呀。即使我不會,但我無權去阻撓別人怎做。於是,我學懂了退一步來想,那可令自己寬心,也能讓自己貼近地面。

另一個小轉變,是以前的我,特別的愛玩。酒紅燈綠,樂此不疲。喝很多的酒,抽很多的煙。這幾年變得好深閏,有時間的話,情願留在家裡,唸多兩頁書。除了看書(ok,其實只是看消閒雜誌,我不懂扮高深的),也練琴。又因為開始接觸古典音樂,發覺知識真的無限廣,一首曲的誕生以至如何演奏,原來都有多重學問。開始在聽莫札特的「魔笛」,留心地欣賞那些音節與弦線的協調。嗯,記得以前有個舊人好愛聽歌劇,家裡有整套的音響,每回上他家,他都在聽著那些女高音或男中音,當時覺得好嘈耳,我情願去clubbing。然而,多年後的今天,我也漸漸愛聽這些了。與年紀有關嗎?

這段,悅耳又好看。

Magic Flute (Queen of Night Ari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