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4, 2010

買錶事件簿。

(這件事,其實發生在四月中!)

我身邊充斥著小富婆之類的物體。前陣子有位朋友升職加薪都算,還成功把物業售出,結果轉一轉手,就賺了一百幾十萬(哇!還有天理嗎?!)。吾友有了錢後,當然身痕起來。那天跟我說,喂我好想買點東西來獎勵自己呀!咁點吖你想,我問她。她最終說,想去買手錶。於是去了尖沙咀的某間錶行,嗯,朋友Polly打理的那間錶行。

去到錶行,開始混吉大行動。

Polly:你地想搵咩錶呀?
我:唔知哩位小姐喎(說時手指著吾友),我哩d賤命既貧家女點識哩d唧。
吾友:我都唔知自己想買咩喎,知就唔駛唻哩度啦!
Polly:!!!(但本著過門都是客的服務態度,她也忍著道氣)

結果,在櫥窗挑完又挑,選完又選,麻麻煩煩的朋友一直還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!
我實在有點忍不住(也因為好餓,都八點了!):喂,你想買咩架究竟?無錢唔好學人唻買錶啦!阻住晒!
吾友(賤賤格格地回應):咩唧~~~~~咁想買個d又貴,平個d我又唔想要嘛!
Polly:!!!(劉德華好應該出來頒發一枚「服務之星」獎章給她呀!)

又結果,試完一大輪後,朋友還是顯得三心兩意,不太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。
我:你個時話想買IWC架?
吾友:家下唔想要IWC啦,我想買Panerai呀!但又超出左我budget喎。
(不知道那隻錶多少錢的)我:點架?!?!!?(只想快點去吃飯,極度不耐煩中)

**現在只戴Casio膠錶的我,實在不太知道名錶的價格。時間的本身,才是無價的(不過如果戴上名錶,那些人就不會遲到的話,我會好鼓勵別人戴上名錶)。其實,自去年起,我連Casio都不帶了,兩手空空!


混吉一大輪後,當然什麼也沒買,我倆就吃飯去了。未離開前,忽然看到一枚這樣的手錶!牌子是Antoine Preziuso。經Polly解釋說,以前的人很保守,性是大禁忌,所以只好藏在錶的後面,以供自娛。好得人驚呀那隻錶,隨著分秒,那一男一女會不停擺動身體的!………誰會買這種手錶呢請問?還要幾萬元一枚喎!唉,直情做啦何解要戴這種手錶來自娛先?十萬個為什麼。

事情還未完。

後來有一天,D與我及那位朋友同桌吃飯。吾友見到D的手錶,馬上說,哇可否借給我戴一戴呀?我就是想買這款呀!(很興奮的樣子)當時我望一望那錶,原來就是傳說中的Panerai。原諒我真的是個鄉里,記憶所及,D先生不是戴G-Shock的嗎?有一次與他上街,他還在我面前不停炫耀說,自己的新款G-Shock揉合了最新的科技,但又兼備最原始的外型(即係點呀?!)。我就想,唓我夠有Casio啦!也是很舊的款式,又有很舊的外殼!

吾友不停說好有型呀那錶!又叫我問問Polly那款錶多少錢云云。嗯,我當然沒問,怎知她會不會又混吉(!)。而且,其實問D借來戴不就可以了嗎?!反正,只是過過手癮而已。

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