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5, 2010

任性與挑吃。

有時,我會失驚無神地致電密友,說些莫明其妙的話。而我的密友,大多經過長年累月的訓練,已對我的失常舉止見怪不怪。密友中的密友,是月夜神。曾有過這樣的時刻………心緒不寧地致電他,第一句是:「唉,我覺得自己真的好任性……」


月夜神(不徐不緩):「點呀,又踩到咩屎呀?」然後,我就明白,這位先生真的好了解我。
我:還未踩,不過想先申報。

他給我的評語是,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(踩到屎),我才會坐下來反省(想到自己的任性)。
我會嘴硬反駁他,「咩呀?我平時都會反思架啦!」
月夜神:「平時?你平時去左玩啦!!」

嗯。Ok晒。

另一位密友,是古先生。我致電他,懨懨悶悶的,說自己不好,好任性云云。當然他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,故此往往會幫我找各種籍口開脫。嗯,同類嘛,他明白我的想法。而他不像月夜神那樣一針見血,他總幫著我。也會以其無比的耐性,有意無意地問,怎啦,發生了什麼事呀?(他常覺得,看似極度隨意的我,做每件事,背後必有因由)(其實我這種神經病人,可以憑感覺去行事的………)

有些心理關口好難跨過,但當你決心跨過去,原來又沒有想像中困難。小時候極怕吃冬菇,覺得那種味道很難嗅;不喜歡吃涼瓜,怕澀怕苦;看到青色的葱,會毛骨悚然。結果,長大後,不知何年何月日起,不也是對上述食物,吃得津津有味嗎?

其實我在寫什麼?任性與小時候的挑吃症,有關係嗎?

是沒有的!不是一直說,我有精神病嗎?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