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01, 2010

Ciak。

喜歡逛售賣紙品的地方。因為習慣寫字,會將日常記下來,所以家裡有好些記事簿。以前用最原始的速記筆記簿,幾元一本,很方便。不過總覺體積有點大,而且簿皮單薄,帶來帶去很快就呈現殘態。

後來清一色地,轉用了「Moleskine」。筆記簿、日記簿、速字的小簿子,貪它紙質好。我字醜,感覺上那柔和的紙色,讓字體看來順眼了。

也愛送「Moleskine」給人。不要嫌我沒心思,我覺得送記事簿是最體貼的行為。那提醒了我們,寫字的重要。

近來心裡(又)泛起去買記事簿的念頭。主要是因為,想獨立地記下一個人某些事幾件心願。走進紙品店,捨棄了慣用的「Moleskine」,選了本小巧的「Ciak」(又被HAND-MADE的東西迷惑了)。喜歡那種顏色,橘紅(比M字記事簿的紅更悅目,淺一點暗一點更有深層意義一點)。像在Moleskine的黑叢中,把人的視線奪過來一樣。

而將要記下來的,也許是煙火的耀目、日落雲霞的紫調、漫步後的小想法、一句讓人感動的話、與承諾無關的答允,以及我在意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