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8, 2010

生活。情趣。

我常自稱(對生活)隨意,但那天,有人就跟我說,你不是對紙品有要求的嗎?嗯,我才忽然想到,對呀,我對紙品(記事簿/信封信紙/卡)真的有點要求。想起舊有的美好日子,順手捎來一張紙,都可以做為溝通橋樑,不停在上寫寫寫,然後交出去。是什麼時候,開始沒了那種寫字來抒發想法的興緻呢?也許,並不是不願再寫,而是,找不到對象而已。

於是,只著手在鍵盤輸入文字了。親手寫的字,變得好珍貴。我有時會懷疑,日子久了,腦裡的文字全變成倉頡碼,我都不懂再執筆寫些什麼了。就因為難得寫字,於是更想精益求精,不得不挑好的紙品來襯托。

我現在是那種,買不到合適號碼衣服,會聳聳肩說「算了吧」(留意:若換了幾年前,我會打鑼敲鼓死都要買到為止哦),但現卻變成,會為買不到一本合意的記事簿,而甘願走幾里路去尋訪的人。

嗯,我近來的小轉變,是變得好想執筆寫字。除此,我更漸漸變得,能衝破自己的心理障礙(?),再次順手拈來什麼,就寫上去。試過拿過公司的廢紙張,類似參加表格之類吧,就將所思所想塗上去,寫得急且速,深怕一轉念就忘記。

我多想這種情懷,我指,愛書寫的情懷,可以一直延續下去。直至有天,某位前來跟我說,看,上千封信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