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現實裡的「夢幻化身」。

其實「夢幻」的人,也有層次之分。(Type A)有些人,生來並不夢幻,只是後天環境讓他不能實際地做人而已。(Type B)但有些人,是天生就那麼夢幻及不切實際的。(Type C)也有些人,在人前刻意佯裝夢幻,但內裡個性卻現實得無話可說。為什麼要裝作夢幻呢?我也不知道。

第一類人,我認識幾個。生來可能是個務實的人,但因為後天環境所致,變得不再實際起來。譬如說,如果生來就有足夠的財富任你揮霍,你還會起早捱夜地努力工作嗎?也正如小獅子如何地有著雄獅的威猛,但久被照顧,被馴服了,也就不能再回去弱肉強吃的世界覓食了。

第二類,就像小甜甜那樣啦,生來就有雙夢幻的大眼睛(裡面還有氣泡!)。這類人,其實不適合活在現今社會中的,因為不切實際的個性,讓他們總給人一種不知米貴的感覺。他們其實對真實的生活,是沒什麼概念的,即是,如果你叫小甜甜忽然去食店幫忙製蘿蔔糕,她看到一天要刨十斤蘿蔔,一定苦惱得眼睛內的氣泡全消失掉(!)。卡通片裡的小甜甜幸運地遇上一個又一個待她好的男子(好像安東尼最後死了?!忘了),最終可修成正果。但現實裡呢?小甜甜會不會在七仔做雜工,渡過她的晚年呢?這會是一個謎。

第三類,好奇形怪狀。不知怎的,明明是個對現實世界看得透徹的人,但在人前卻裝作夢幻。我會想,呀如果我也能那麼精打細算就好(不過我己很精打細算了,現在呢,我們都不用sms,而全改用「FFM」啦),起碼,有些計劃也是好的。

我覺得自己,是個活在「現實」與「夢幻」之間的小人類。知道民間的疾苦,但還末怎嚐過苦。對真實的生活,也沒太多的認知,有時我甚至會天真地想,呀如果有愛咪OK囉!(果然好小甜甜………)(當然,有「愛」好重要,但並不足以戰勝一切吧?因為時間是催化劑,會腐蝕一切。果然變回好實際呀吓!)(但,如果有「愛」做根基,大家會努力去維繫吧?小甜甜AGAIN。)………夠了沒有呀小姐?!…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