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18, 2010

公司。日常。(我意思,是正常的日常)

早上要致電大陸找同事,商量一些機票的細節。我在電話裡彬彬有禮地,與大陸的同事對話(國!語!)(ok,其實是很爛的國語)(但又因為自知國語很爛,所以我在說的時候,都盡量小聲及溫和,也會把速度拖慢,故此聽來,會感受到『不一樣的黎華』!)。掛斷電話後,我的Partner(出自真心的)跟我說,你的聲音好溫柔呀!………嘿嘿………我問她,「真的嗎?」(國語)。「是呀!」她也以國語回應我。

+++++

我與Partner的關係,由互信開始。工作的伙伴,互相信任是最最難得的。我從不希望她會背鑊,她亦然。於是我倆互相扶持著,小心奕奕,有時她幫我擋箭,有時我助她開山,默契就是這樣建立而來。雖然,我倆在工作間的態度,都是對對方晦晦氣氣。

她問我老闆行程,我會一句頂過去,「唔知呀!」(十級衰語氣)
我問她工序,她會燥底地回答:「妖咪講過囉!」(大家知我記憶幾咁好啦………)

就算是遞點東西給對方,我們都會直接飛過去、或扔過去對方的桌子,而非客客氣氣禮禮貌貌。習慣了,反而覺得這樣更好更快!

今天有這件事發生。
計算另一間公司的加薪幅度。是有方程式(?)的,就是將加薪的銀碼,除去舊有的薪金,就能計算到增長的百份比了。是的,我想要那個百份比。記憶衰退兼是數學白痴的我,其實這種方程式已計過幾百次了,但好驚,到現在我還是不太肯定地想:「是那樣計嗎?!」只好死死地氣,(再)問同事,她一聽,真的火都唻!一邊衝向我,一邊口裡在罵:「點呀數學白痴?!我就唻打鑊你架勒!!」她好認真哦!但我不停在喪笑囉。

做我的Partner真的好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