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06, 2010

界刀狂徒。余英時。蝦條味香口膠。

衝動又貪方便的人們,最愛在自己的桌子上以Cutter來介紙張(留意:只限辦公室的桌子上)。沒法子,我也自控不了,因為經常都在趕生死時速,有時想也不會想,就直接在桌子上介東西了。嗯,以前我不會這樣的,好愛惜周遭環境,只是與現在共事的同事一起,無可避免地變得粗暴及貪快捷起來。前陣子剛換了辦公室的桌椅,今天有新發現。

我:呀哩張枱好ok喎!
同事:?
我:你睇,我係咁介落去都無痕囉!(說時大力大力地介下去,眼也不眨)(我是左撇子,凡拿起任何的利器,身邊的人都極想馬上閃避。但其實好安全的啦,我刀技很好!)
同事:點解你家下變成咁?!

+++++

在讀余英時的「知識人與中國文化的價值」。昨天有人知道我在看這書,相當愕然。
有人:哇你睇哩d書,好勁呀!
我:原因你知係咩嘛?
有人:?
我:因為可以睇兩行就瞓著囉,fit晒!你唔係以為我咁鍾意追求文化思想丫嘛?!
有人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書,其實是「閱讀計劃」裡的產物(?)。我與友儕間,向來有個不明文的交換圖書計劃,大家把看完的書,互相傳閱。一來我覺得好環保,二來可以接觸到不同層面/種類的書籍。我是去書店一萬年,也不會買這種書的。今天有幸接觸到這書,也因為這個小小的閱讀計劃。

嗯,原來也很有趣(竟然!)。比關於政治的書籍有趣得多(我最怕看的叢書類別,是政治)。書裡提及好些孔子荀子孟子老子的理論,也借那些(倫)論語來與舊時的西方理論互比擬,像蘇格拉底vs老子一樣。主要內容,是討論現今中國文化價值的形成與存在,當然受到好些外在影響(西方學術/環境之類),另一方面,也與中國的盛世堀起及根深柢固的觀念有關。………Ok,是否悶到爆?!

主要想講的是:書我快看完(竟然可以捱到看完,不要少看我,哼!),誰有興趣接手呢?(都ok好瞓架!!)

+++++

於我而言,呀上班都幾開心!因為所有的同事,都是_____的!與他們一起,天天都有好些讓人喪笑的事情發生。今天我請同事吃蝦條(請人吃東西的我,態度極衰,拿著那包蝦條不停在搖,像告訴同事,喂快d拎啦頂你!)。

同事:我吃梗香口膠呀!
我:唓都可以吃蝦條架!仲好味啦撈埋。
同事:得!我即刻去拎香口膠唻,俾你撈埋一齊吃!(說後頭也不回地走掉,我以為同事在說笑,沒理他)
(怎料一分鐘不到,他真拿著香口膠前來)同事:嗱,你家下就吃落去,撈俾我睇!
我:!!!好!!!吃咪吃!!!(唉我咩事呢?!好得意嗎?)

原來香口膠與蝦條在嘴裡撈埋一舊,那感覺好恐怖的。講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