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9, 2010

Yoggie。

前言:前陣子,有位讀者朋友電郵我,說將會開一間乳酪/奶昔店,到時會邀請我去品嚐一下他們的美味奶昔。而最重要的,是這位朋友還說,會為我特地泡製一些另類口味的奶昔,只要我出聲就可以了。哇,當時一看到他那麼寫,就感到興奮莫明啦!腦裡有幾十款怪味奶昔在盤旋,我想試西芹益力多奶昔呀,也想試苦瓜意大利麵味道的奶昔,有沒有咸蛋黃溝vodka的奶昔呢?………我天天都在期待這位讀者的店快點開張,以便我去搗亂一番。我是極有冒險精神的試味小皇后啊!

後來這位朋友的店開張了,可是鑑於近來都有點忙,一直未有機會去嚐新。

結果:昨晚與一眾朋友在尖沙咀吃飯,飯前我忽然想到,不如這個晚上去拜訪他吧。傳他一個短訊,問,能不能去他的店怒飲奶昔呢?他回我,說沒問題呀。於是事就成了,飯後我與朋友們徒步去到尖東,去找那間傳說中的乳酪店。


店子不算大,甚至可以說有點微型。不過還是那句,若是好東西,即使在天邊海角,也是有人去尋訪的。我相信他的小店,好快會成為一個讓人喝後豎起姆指的指標。

標榜健康乳酪/奶昔,以新鮮水果作招徠,加上那部好勁的機械,可以製造出好好喝的低卡低脂健康飲品。我們本身都不太嗜甜,那裡的乳酪/奶昔剛好,有濃濃的水果甘香,又有怡口的滑溜口感,而且好便宜啊!才$20一杯。同樣的東西,你去連鎖店喝(triple-o之類),價錢肯定是一倍吧。重點是,這裡的,等同light版。

店主(即與我通電郵那位讀者)是個中年的男人,穿件不花巧的黑tee,樣貌極之敦厚老實,我一看,就知道我們可以喝它十杯八杯也不用付錢(咩人唻架我?!)。我趨前自我介紹,他看來有點愕然,可能沒想到十大惡人的zzlai外表看來那麼馴良(!)。後來與他握手,我就更能肯定這位朋友,是個心地良善的老實人。嗯,怎麼說呢………向來我都會與新相識的朋友握手以示禮貌(說過了,我是舊式人),他見我伸出手,也就伸出手與我相握。勁!我未遇過一個人,跟陌生人握手,是那麼熱情的!即是呢,他好大力囉!!!我以為他是泰山托世啊。ok,我的手骨幾乎都碎掉。只有沒什麼機心的人,才會那樣吧?!(沒機心到,把別人的手骨,都幾乎弄斷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。很好,我喜歡這種熱情的人)

大家與他閒聊,談到他那一盤生意。熟知商機的房小姐與他談得頭頭是道,賤butt與我則一直在開他玩笑。

賤butt:喂,我想試吓鹿尾巴,或者虎鞭奶昔呀!有無呢?佢話哩度咩都有架喎!(邊說邊指著我)
那位敦厚的店主:下次你早一日通知我,等我準備呀!(說時還一臉認真)(很老實的樣子!)

不過店主明顯有點害羞(比我更害羞,可想而知,有多害羞!………夠勒黎小姐!),正如他自己也說,不太習慣與陌生人閒聊。而且我們像黑社會那樣,一行四人圍著他來閒聊哦。他說快開分店了,我馬上毛遂自薦,說要去他那裡做兼職。這位先生一聽到我那樣說,臉上馬上露出小丸子的陰影。

店主先生:嗯,我唔想請中年人………
賤butt(馬上指著我):話梗你呀!
我:唓咁架你!!!我好捱得架!
店主先生:要好早起身架喎。
我:我得架!唔瞓都ok。
店主先生:要識切嘢架喎。
我:我識架!神刀手唻架我。
店主先生:我邊請得你起………

明顯在耍我吧!一定是害怕我連他那部鎮山之寶都弄跨,所以才藉口多多以示推卻。我好慘。亞butt也像我一樣,不停地毛遂自薦,他分明想在做兼職期間,認識多點OL!

在此謝謝店主的款待,那杯藍莓奶昔真的超好喝啊!大家若在尖東,不妨去試試。就在零食物語的斜對面,它旁邊,有間叫「貢茶」的台式茶店。很早就開,晚上九點關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