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6, 2010

生活。納納雜。

黎大師授面相。

有沒有聽過在面相學來說,雙耳耳骨硬的人,都非常固執,以及鐡石心腸,立定了主意,就不容有變。相反,若雙耳耳骨軟的人,就很心軟(耳仔軟),容易受騙,人也沒什麼主見,你說什麼他們大致上都會附和的。

不信?請你立即行動,去摸摸你的伴侶/好友/同事(作死嗎?!)的耳朵,看看這一套面相學靈驗不靈驗。我本人認為,非常準啊!

口硬心軟。

有些人,口硬心軟。而我則是那種,口軟心硬的人。一旦決定了的,千軍萬馬都追不回。但在作出決定前,則可能要猶豫/搖擺不定十個世紀。又不是要瞻前顧後,我這種人,是沒什麼顧慮,也不太會前瞻的,只是呀,只是不擅去決擇(任何的決定,也不就是決擇嗎?)。我是那種,常會借助外力,才能達成本身使命的人。

災難性。

曾經有段日子,好想突如其來的意外,那麼就可以無需面對一切了。在電光火石間,被命運的巨輪輾斃,全屬意外,欲挽無從。今天想來,那段時日,有那種想法,大抵是不想面對惱人的生活。

現在我已沒再想到那些了。想了其它的………。

有時午夜乘電梯回家,按下自家的樓層後,我總希望在出電梯的那剎,去了另一個空間。

1)依然是我家,但門鎖開啟後,變成另一種裝潢與格調,也許是二十年前,或二十年後………
2)整條走廊,都不是我熟悉的,而且霧影處處………
3)電梯門開啟後,已不是大廈的走廊了,或者是田原,或者是山澗,或者是墓地………

我總在自己乘電梯時,有著這種想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