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6, 2010

史力加3。

我是為了劍俠貓才進場的。好喜歡看到牠(扮到)楚楚可憐的樣子,每次看到牠那様,我就會大笑不停。散場時,D San忽然也扮到很可憐的樣子,即是盡量把雙眼撐大,也盡量讓眼裡充滿星光……大概他肚子餓了,所以要用這個樣子來告訴我,「唔該,不如坐低吃d嘢吖………」。

每集的史力加,都想帶出一些訊息,畢竟,是套老少咸宜的動畫,所以故事也不會怎個複雜法。今集的主題,是「要珍惜你所擁有的」。翁倩玉不是也唱過嗎?「誰會珍惜當你還擁有」,那是真理來的,因為我們總在失去時,才會知道什麼最最重要,不過那時候,總為時已晚。人生,不像動畫故事,即使過程中驚險萬分傷心遍遍,但最終還能大團圓結局。在現實裡,讓人沮喪的是,我們怒斬龍妖後,還是得不到愛人的心,因為龍妖已預先吃了他/她。

故此,假如你已找到想要的,甚或已得到,那麼千萬要珍惜。因為現實世界裡的大團圓,並不是人人都有那種福份去得到。


願大家都找到心裡面的史力加,或Princess Fiona,然後全心去愛他/她。愛,在平淡日子裡,其實更顯珍貴。

(小消息:由現在起,直至九月,凡看3D的電影,都有一副立體眼鏡附送。直至九月後,所有的電影院將不會再有立體眼鏡的外借的服務提供,到時若沒帶私家的那副去,只好即場買了,約$6-$10元左右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