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4, 2010

台北。零零碎。

@幾乎年年都要去一、兩趟台北,人才會顯得安樂。

@去了四天,只能以熱爆來形容台北的天氣。而我們天天的行程,勁啊!就是曝曬、喪行、怒吃,以及做苦力。

@發生什麼事呢?去了幾天台北,何解有那麼多東西帶回來?我一個簡單的黑色背包去,但回來的時候,除了那被塞爆了的黑背包,左肩一個黑色的環保袋(裡面裝的全是書),右肩一個機械人環保袋(日常雜物),手還抽著一大袋東西(全是吃的)。哇,累到我!回到家時,雙手不停地抖震。我該十年沒拿過那麼沉的東西了吧?

@幾天台北之旅,最常說的話,是「哇好飽!」,或「好x飽!」。天天都吃得有點反胃的跡象。同行那位更黐線,原來是個金魚肚,很飽也不懂制止自己別吃下去(!)。試過有個晚上去吃麻辣火鍋,半小時前這位施主已高呼好飽了,但半小時後,還在不停地吃吃吃,我說喂你好堅啊,你懂不懂像牛一樣反芻?明天早上,你會不會反芻那些火鍋的料子出來,酸酸辣辣的……。


@住的其中一間酒店,是「怡享」(Hotel Eclat),那種所謂的時尚酒店。很大鄉里的我,還是頭趟住這種精品酒店。果然,很有格調又有型。幾乎每件家具或電器都大有來頭(不外乎是世界名家設計的東西),甚至玻璃杯子,或案頭的文具,也全是名牌來的。在酒店旁邊,雖是L.V.以及一眾名店,但難以解釋地,整區都給我很安靜的感覺。由酒店步行去敦化南路的誠品,十分鐘不到的路程,有兩個晚上,我都在誠品看書至凌晨,然後散步回酒店的。

@買了好多書,超級重。又去了「團團」買衣(我真是一個仆街來的,去到台北都要如此)。幸好,同行的仁兄,也是名牌狗一隻(!),有天竟去了「UnderCover」掃貨。我質疑這位仁兄,有無搞錯在香港不買,何解偏偏要到台北來買呢?而其理由是,柴灣的店太遠,不就腳。玩!嘢!嗎!?難道台北的店很就腳?我們在豔陽下找了好一陣子,我都快中暑了。  

@只去了四天(實質是三天半),合共兌換了六千港元的台幣(留意,即大約是二萬四千新台幣了。$24,000喎!其實是很過份啦,一心以為一定不會用光光,但結果呢?………)

@結果是,最後的那天下午,我們去了「台北市立美術館」,當時大家已有點心慌,怕錢不夠,扣除往台北機場的那程車資,剩下的錢,好像連晚飯都成問題。在美術館喝下午茶的時候,同行那位一直警告著我,喂唔好再亂駛錢,我苦苦哀求說,可不可以買個水果拼盤呀?(才$70新台幣),但都被拒絕掉!

@後來大家一直在反省,何解六千港幣在頃刻可以煙消雲散呢?明明在買那些高消費的名牌衣服時,大家已簽卡不用現金了。同行那位說,嗯,大概都用在交通與吃的上面了。然後又輕描淡寫地說,那個甜品你記得嗎?都用了(港幣)五百元呀。我聽後呆掉………


@是什麼甜品那麼勁呢?這個囉。「Patisserie Sadaharu AOKI」(青木定治),應該是現在台北其中一間極具人氣的甜品店吧?巴黎有總壇,在台北開業不久,是間極講究的法式甜點小店。買了兩盒曲奇餅(留意,一盒才七塊!卻售$500新台幣一盒。後來我去逛其它的甜點店,人家平均的曲奇餅售價,只為$80-220)這間店,果然殺人不見血。


@除了兩小盒曲奇餅,還有兩件糕點。哇他們的糕點都美不勝收,款款都精緻地陳列在玻璃櫃裡,我足足要十多分鐘,才能擺平自己的「選擇困難症」。另外買了兩件迷你的Macaroon,再加一件平實的檸檬蛋糕(就像嘉頓的雪芳蛋糕那種size)。Ok,這幾件東西,已接近港幣$500元了(!)。好黐線對不對?也不是,因為更黐線的,是我會去這種店買蛋糕吃,而又不知價錢!

@嗯,這件事讓我忽然明白,同行的人,真的待我不薄。因為我想吃什麼,都會滿足我的慾望。

@渡過了好快樂的四天,吃了很多美味的東西,住過有型的酒店,買到想買的東西,更更重要的,是有個好伴。

(再續...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