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2, 2010

苦痛的戀事。延續篇。(3)

故事又回到那個苦戀裡。兩年後,他倆各奔前程。男的為了盡快由傷痛中痊癒,於是轉移視線,去了力追另一個女子。與其說轉移視線,這內裡也有一點報復的意味吧?為的,當然是消息可以傳到那個前女子耳中,讓她難受。

唉,我說,那又何苦呢?自己都那麼難過了,對方也不見得快樂,那麼為何還要去做這些事情,來讓美好的回憶加以破滅呢?………ok,其實這種白痴的事,我去年也做過一次。不是遇到舊人後,我寫了篇不懷好意的文字來指槡罵槐,然後更叫朋友傳給他看。我真的好歹毒啊!這種事真的做一次都嫌多,今天想來,會為自己的愚昧行為而感到臉紅。不過總會如此的吧,那種時刻,自己都控制不了自己。不過若再有類似情況出現,我深信自己能從過往的實戰中,汲取經驗。我不會再做些沒意義的事了。

自己不愉快,但幹嘛偏要找人陪葬呢?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。

後來,那個女子在一年多後,認識到合意的人,未幾,更同諧連理去了。也算是閃電結婚吧。吾友說,他像是一部解凍機,將那塊牛扒由雪櫃的冰格拿出來,待牛肉溶雪後,可以拿去煎了,他就功成身退了。嗯,一個好爛的譬喻。

作為一個女人,我從未試過被人力追或苦戀(?),而也不認為那是值得優越的事情。不過我倒試過一些體驗,就是與異性長期做著好朋友,但就是不能踏前一步,成為情侶。為什麼呢?就是因為沒有火花。雙魚座的人,特別的夢幻(或浮誇),從不曾考慮實際,他們不會因為對方與常人比較下,有什麼優越之處而喜歡上對方,只會因為裡面是否能擦亮火花。又或者與星座沒直接關係吧?好些女人也是這樣的,假如內裡沒有易燃因素,一開始已平平淡淡了,怎去捱那往後的幾十年呢?現在又不是六十歲的暮年之戀,不如算了吧。

好些女人,依然渴望那種熾烈的戀愛感覺,除了火花,最好那個男人在她的世界裡,有成為國王的潛質。有氣魄與強勢,但又懂柔情蜜意。當集齊這些特點後,她才會踏前一步,與他去歷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