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9, 2010

生活。無常。

睡睡醒醒,在夢中經常無故地醒來。病懨懨的,吃了藥,人有點渾沌。小病是福,只是一生病,我總是什麼都提不起勁。樣子看上去十級累。穿恤衫+黑色半截裙,這種裝束最簡單,不用配襯不用拼搭,沒什麼心情的日子,不是穿一條過的黑色連身裙,就一定是恤衫+黑色半截裙了。大眾秘書EVA幫我們在酒家訂了房間,又寫了菜單,還安排了鵲局(!)(我是老千來的!)。一圍十二人,壓軸自然又是(環保)大抽獎。是次聚會是為了慶祝八月生日的幾位小姐,嗯,全是母性的獅子。不知道YOKO會為我們泡製什麼蛋糕?下週去看雲門的「花語」,好期待。午夜醒來,像夢遊般來到書架前,想隨便挑本書來看的同時,忽然發現書架上的書,又呈泛濫的狀態了。是時候排洪了吧?生理狀態不好,頭疼。心理狀態也欠佳,但表面上沒事人一樣。人事部那位經理,比我更粗鄙。竟然會大聲說,「頂你呀!」,甚至試過罵人「仆街吖!」我聽後呆掉,以為只有自己在工作間那麼粗魯與爛口,啊!原來,我並非獨一無二啊,很失落。小睡時,因為藥力發作,睡得特別沉。醒來一片迷惘。我想到,在日子裡經歷了無數跌宕後,我已懂得自處,盡量把讓人沉重的事情縮小,然後將僅存的快樂放大。天空放晴,凡事向好的方面想,這樣才符合我的做人理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