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07, 2010

西班牙餐後的餘波。

是時候坐下來,寫寫那篇西班牙餐後的餘波了。

吃完那頓飯後,七點左右,在平台抽了根煙,我們就施施然去看電影了。散場的時候,D San說要去去洗手間,著我在外面等。我在外面等候期間,瞥見一間好大的Haggen Dazs,當時我就想,呀剛剛看完這種浪漫的電影,真要馬上吃碟集齊12個球的那種巨碟型雪糕來定定神啊(浪漫=雪糕,是公程式來的,不要問為什麼)。一邊等,一邊盤算著一會兒該叫什麼味道的雪糕呢?12個球喎,真的不嘢少。

等了很久(像一個世紀?),以為他在洗手間暈倒,又擔心他不知道我在哪裡(但其實只有一條路),正想傳他短訊的時候,就看到他有氣無力,腳步浮浮地出現了。
我:做咩呀?無嘢呀嘛?!
D San:無咩,我肚痛唧。
我:吓!!!!!!!!!!!!!!!!?(即時聯想到,我的12個球美夢破碎的畫面!)

D San說在看電影時,已感到肚子懨懨痛。唉,看到他面青青,我都不忍心再提吃雪糕的事了。我說,「看你肥屍大隻,咁無用架!我都無事」。擁有事事求真的D San在此時,則正努力推敲出是因為吃了什麼,才會招惹是次禍端。他不停在自言自語:「係咪因為d蝦呢?有辣椒喎……」、「會唔會係d哈密瓜唔新鮮呢?」、「可能我星期四吃完d擺咗六小時既炸鯪魚球呀!」,我忍不住打斷他的思路,喂但今日係星期六喎!「d細菌在肚裡會繁殖到某個數量先會肚瀉架嘛」,他說。

沿途經過「夏麵館」,這位仁兄一嗅到麻醬的味道,馬上打了一個震,未等他開聲,我已厲聲問他,「你唔係話想吃碗麵呀嘛?!」他答是,因為覺得麻醬很能刺激他的味覺神經。這個世上,有麻醬雪糕嗎?

談到他去旅行時的肚瀉經歷,好可怕。原來這位仁兄的腸胃一向欠佳,我細心一想,又好像是。他常說自己肚子痛,絕對是現今"唔捱得"的典範!我說,不如我跟你來個特訓啦。帶你去不停站地掃街;或刻意將掉在地上的東西,拾來給你吃(!),包你的腸胃很快可以吃垃圾都適應啊!他望望我,回我一句:「呀你個人都算賤!」

我最關心的問題:那12個球的雪糕,何時有得吃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