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6, 2010

出租天使。

實情是,電影是優先場,已看了一段日子,今天忽然想到,電影即將上映了.........。

出租天使這電影,說的內容,主要是圍繞日本援交女郎的生活而拍。片中女角佐佐木希是個廿幾歲的女孩子,據聞她在日本是個極有人氣的女星,我很孤陋寡聞,還是第一次看她的東西。她都廿幾歲了吧?但在電影裡,要扮作十七歲的高中女生,嗯,又不是說沒有說服力,但你能想像到,我幾十歲人還扮cute的樣子嗎?明晒。

男主角谷原章介,被冠以日本黎明的稱號。好可怕,真的超相似。

女的愛上年紀大她一倍的年輕教授,但教授只剩下幾十天的生命(很苦情地,是大腦生了個不知什麼類型的瘤,會讓他的記憶力漸漸衰退下去,直至不懂照顧自己甚至死去為止。可以做手術,但存活機會又好像不知是億份之多少,又或者做完手術後,會變成殘障的人云云),他們倆邂逅,繼而經歷了不多不少的折騰,最終.........。(買票進場看啦,那個男主角的表情,會讓你好想打人,真的值回票價!)

電影有兩段是我印象深刻的。

其一。
女主角里央與男主角光輝在補習後一起去吃了碗麵,臨走時,里央在火車站的月台上,不停與站在對面月台的光煇告別,情況就像,在九龍塘火車站,有人站在對面的月台上不停向你揮手,大叫好喜歡你好喜歡你,又跳上跳下的引你注意一樣,想像到嗎?男主角是個克己的人哦,固然尷尬到極點,想回應,但鑑於月台上滿滿是人,又不敢回應了。而女主角呢,不停地展示出她的熱情。那刻坐在螢幕下的我,覺得好感動啊!喜歡一個人,就要表達出來吧。她總是那麼的直接與坦率,胸無城府地想當然。

其二。
男主角第二天要做手術了,成功的話,可以多活幾年(但會完全失憶),不成功的當然會直入黃泉。女主角在病房裡與他閒聊,他忽然神色凝重地,跟她說,"我愛你"。即是呢,男主角其實是那種不擅表達自己的木納型男人,要他說一句我愛你,應該比登天更難那種。說完我愛你之後,他又展示了內心的世界,讓女主角一覽無遺。

ok,催淚的劇情來了。他完全是潘安上身,說盡了女人愛聽的話,譬如說,原來由一開始,已愛上她,她的熱情坦率毫無保留,讓他的生命再次充滿了意義。而他平淡的人生,就因為她的出現,教他忽然體會到可愛幽默與溫柔.........(其實我已忘記那些對白了,只記得當然不停地拭淚,真的好感動啊)(嗯,我很容易被這種老套劇情/對白而搖撼,沒法子,自己經歷不多嘛。我又沒遇過像黎明一般,患上絕症的男子)

結論:示愛,千萬別等死人塌樓才去說。因為那總太遲了。

故事的結尾呢?!黎明有沒有死去呀?!.........你們自己去看吧。記得,帶紙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