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7, 2010

對一件tee的要求。

下班時份吾友觀鳥家致電我,他問我在哪,我說在A.P.C.。話題開始圍繞著TEE-shirt談起來。嗯,曾有段時間,我與這位時裝精朋友常常把臂同遊去逛街,幾乎那些時裝店,我們都去熟去爛了。大家的口味不太接近,但會彼此欣賞,我衣櫃裡的某些買了卻永世不會穿的衣,也是因為這位朋友而來。明顯,那時是鬼掩眼,又被這位朋友在旁迷惑,「買啦頂你,一生人點都要有件哩D在衣櫃囉!」(誇張到九彩的毛衣)、「哩件OK喎,唔買你實後悔」(結果買了,才後悔!)、「買咗唔著,用唻收藏都開心吖!」(妖,我又真的聽他的話而買了!但家裡已沒什麼空間去做這些無謂事了)。

年紀大,開始受不了有圖案的TEE-SHIRT。實情是,平時上班也不會怎穿TEE,只是近來拉開櫃筒,總覺得沒什麼選擇(頂我還是人嗎?!),所以想去買幾件素淨的TEE。

吾友開始跟我討論起白TEE來。嗯,與時裝精談時裝,是最讓人感到愜意的,因為即使只是一件簡簡單單的白TEE,我們也能說出幾十間店,百幾個牌子與款式。他問我想要什麼類型的TEE,我說最基本的就可以了,但一定一定要質料好。

吾友:頂你,你話就話無所謂,但你知你幾煩架啦,有要求架嘛,又話條領又要點,又話隻色又要點,又話D質料又要點………。

果然,是我的知心友!知我莫若他。

在哪裡可以買到一件普普通通,簡簡單單的素淨TEE-SHIRT呢?

A.P.C.的白TEE,沒太多選擇。Agnes b,我受不了那些print。並不是人人都想掛個牌子在心口的。我已對CdG的那個心有點厭。Black label或watanabe或Tricot也沒什麼淨色的tee可言。Coming soon昂貴,並不值那價錢。CNC好可怕。Marc by MJ的PRINT令我想到花園街的TEE。D&G好招搖。i.t裡所有牌子的tee,我都認為質料不好。Sonia的整天都有閃片或銀粉,放過我。Gomme的愈來愈悶。Meci/Ne-net的又太妹妹仔,我已有點不好意思穿。American Appreal什麼顏色都有,款式又簡單俐落,可惜放進洗衣機裡兩次,就起毛頭。See by Chloe會整天跟人撞tee。Ann Dem又負擔不起(一件tee過千會被雷劈)(被雷劈都算,但要用手洗,才十惡不赦!)。Limi feu沒太多選擇。無印的tee有點kick手………。


吾友說,Uniqlo x Jil Sander的tee十分ok喎。質料非常好,而且款式很清簡,是沒有什麼details可言的。再補充,若不想買crossover,可買件jil sander啦,現在也很便宜啦(重點是,可以放進洗衣機狂洗,也不會變形!)。我說,jil sander喎!我現在於銅鑼灣喎!(只有海港城的專門店才有售,好x遠)於是吾友又再次推廣Uniqlo x Jil Sander的crossover tee給我(好近,就在利舞台)。

去到時,女裝已沒什麼選擇了,只剩下好奇怪的顏色。男裝tee算ok,摸著布料,確是不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