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09, 2010

陳勤記鹵鵝飯店。

陳勤記鹵鵝飯店
上環皇后大道西11號地下

話說那天正值是D San的腸胃康復的首天(前一天吃了西班牙餐後,就開始不適起來),他得戚地表示,自己什麼也不怕,只怕沒得吃世上最肥膩的東西。這句東西一說出口後,就有點天怒人憤,枉我一直擔心他的腸胃。好,我當時就想,反正去吃潮州東西,一會兒叫蠔仔粥時,我就去廚房,叫他們給你一碗五成熟的蠔仔粥。吃你不死,都肚瀉到你死吧………(不是要特訓嗎?)。

與D San的朋友同桌吃飯,在不相熟的人面前,我總是不太說話的。再說一次,我很害羞,在陌生人面前。聽D San與朋友們的對話,就覺得原來世上有人比我們更無聊………。他的朋友一坐下,就跟他說,喂你近來一定很愉快了,多了那麼多皺紋,必是整天在笑吧?極度注重自己儀表的D San一聽到他的朋友如此說,馬上失心慌地摸著自己的臉,「吓?!唔係呀嘛~~~?!」(留心,他是真的好驚!)

他的友(加多兩錢肉緊):真架!真係多咗好多皺紋呀你!尤其個額頭同眼尾呀!此際D San已被嚇得沒了表情,又天打雷劈地表示,以後都不會再笑云云(而這位先生,真的自從這件事後,每次拍照都不再展現笑容,一副好Cool的樣子)。

他的朋友嚇完他,輪到D San出招。他跟朋友說,喂,你肥了很多呀,你看!你手臂現在多粗!他的友一聽,也嚇到面也青掉,隨即把筷子扔在桌子上,馬上研究起自己的手臂來(!)。期間不停自言自語,「死啦,我真係肥咗好多咩?!咁點算呀?!」

我把他們的鬧劇看在眼裡,開始明白,「每個人,都有個死穴」的道理。



這個鹵水鵝真的好好好好吃啊!又入味肉也不嚡口而且很香,我不停使喚坐我旁邊的D San挾給我。他後來除了不耐煩,也有點驚訝,跟現場他那些朋友說,「佢平時吃好少咋,哇,你今日咁大吃架?!」像說到我吃極也不飽的樣子。除了桌子上那些,還有一碟炒得很綠的芥蘭,以及一碟鵝掌(?)豆腐。我本身不太愛吃鵝掌,但鳯爪又ok。


印像中,多年前在七姊妹道的「梅花村」吃過好好吃的鵝片,「亞鴻小吃」的也不錯。這兩間店,多年沒去了。平時要吃鵝,多去「潮江春」,貪方便。我家樓下有間「鹵八」也不錯,但店子小,不好坐,多是外賣居多。


這碟炸炸,是D San點給我吃的吧?抑或他也好喜歡吃炸炸呢?有蝦棗與蟹棗,每人各一顆。沒什麼特別啦,不過蟹好吃過蝦。這頓飯,每人各吸收5000膽固醇與8200卡路里,好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