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納納雜--衣。

週一黃昏,還未到學琴的鐘點,於是在時代廣場某一兩間店舖打了個轉。嗯,秋裝漸已登場,我摸摸碰碰的,不亦樂乎。

忽然想到吾友果仔,很久沒與他去逛街。這位大哥現在的口味已趨平實(聽他口述),又說自己不再買昂貴的衣服,甚至乎要減少買衣云云。超!我不會相信囉。

(因為我幾年前,已開始立誓說,不再買衣服了………結果呢?………)

現在的我,當然沒往年那麼仆街,可以連眼也不眨一下地,拿整份薪金去置衣。有時候回想,也覺得好神奇啊!我由踏出社會工作開始,已一直虛榮地追求名牌子了,由最張揚的開始穿,一直買呀買。究竟那時是怎生活的呢?………

話說回來,昨天我竟在櫃筒的底部,找回一件遺失已久的上衣。灰色的短袖上衣,凱絲咩,兩三年前買的,上衣沒有圖案也沒有花紋,比Muji更簡約,比Uniqlo更齋。現在覺得,唓其實買件「無印」就可以啦,買件那麼貴的上衣(現在想來,是真的覺得昂貴),真是天地不容。

這一、兩年間,我的價值觀起了一些變化。質料固然重要,但更讓我深思的,是有沒有需要去添置那件物品。人會迷失在豐盛的物質裡,我認為。

內地經濟起飛,在高級時裝店看到好些狀甚招搖的同胞,不停呼喝(!)店員來侍候。以大嗓門來說話,我上回呀買了這牌子的什麼什麼,才萬八不到(國語)。不要以為我很8卦,因為我離她們十尺都聽到那些購物偉論。

又,站在陳列新衣的架子旁,我就想到,怎能不工作呢?……….(不工作,都要買衣服吧?昨天中午與v小姐午飯,說到某些牌子的時裝,她說,你失業了還在買衣服?!一臉震驚的樣子。我回她一句:「咁都要繼續生活架~~~」。可想而知,我真是一個仆街來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