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06, 2010

萬里無雲好天氣。


盛夏的天空,是沒什麼雲朵的。我並不討厭夏天,也不怕熱,因為沒有汗線的我,可以常常保持在恒溫的狀態中。雖如此,我卻是個怕陽光的人。臉上的雀斑,已如恒星般多繁多,再曬下去,我將成為全宇宙系,擁有最多小星球在臉上的人。

不用過多久,我就能放個悠長的假期。很久沒放過暑假了,一想到藍天白雲,心都散掉。
 
那天黃昏,與友坐在戶外的洋座下,被時微時猛的夏風包圍著。不知在談什麼,忽然一陣風吹過來,將地上的紙張也捲到空中,又在萬中無一的機會下,那張直徑足有10cm的廢張,不偏不倚地,「啪!」一聲吹到吾友的臉上(近嘴位置!),哇簡直有如置身周星馳的電影啊!那種情景那種氣氛那種巧合………OK,我們馬上狂笑起來!幾乎異口同聲地說,只有電影才有那麼爛的情節囉。

果真,戲如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