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31, 2010

泰滋味。Stella。

與朋友仔Stella吃飯去。上回與她聚餐,是三月的事了。本來大家想延續國際咖哩週的聲勢,繼續咖哩下去。可是大家都有點病懨懨,於是挑了一間隱世的泰式小店,貪那裡難找(!)。小店叫「泰滋味」,在加路連山道附近,店有點偏僻,但可貴之處也在於它的偏僻,所以店裡人不多,食物也中規中矩。



我們兩個弱質女流,真的可以吃下這些東西嗎?!當然沒可能,咪玩啦。結果是,要打包。 (由左至右)海南雞已去骨,肉不太滑,也沒什麼雞味,很一般。菜,很老。但那碟豬手卻爭回所有分數,很好吃呀。又香又稔又入味。椰子海鮮湯,味道等同白色的冬陰公湯,好辣。那碟炸炸,我只吃了蝦餅,沒蝦味,炸得不夠脆,吃下去很死的感覺。一句:難吃。其餘全打包,現在我家的雪櫃裡。

Stella是我喜歡的網友之一。由網友變成朋友,是件好奇妙的事。見面次數不多,但與她好投緣。或者由於職業關係,這位小姐有著一顆同理心(我認為一個人,最重要的特質之一,就是這個)。你跟她說什麼,她都能理解與接納,而且她很明白事理呀,也有強勁的分析力。說她理性嗎?又不盡然。她骨子裡,其實感性到喊。總之,我喜歡與她談話,各自交換觀點。她可以讓你看到另一層面的想法,好或不好的,都有。

我倆談到相處。彼此的共識是,最好的伙伴,該是一人擁有負能量時,另一人馬上以正能量摻和;一人進時,另一人懂得退。而兩者的角色,可以時常交替,這才是理想的伙伴/伴侶關係。

假如你已遇上這種伙伴/伴侶,就該珍惜。真的。那不是偶然的事。

正如我能遇上Stella,也不是偶然的事。故此,我心裡一直在感恩。朋友仔,謝謝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