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3, 2010

累的理由。

(鑑於太多人電郵來問我,幹了什麼好事,引致那麼累,我不得不另開一篇來寫寫累的因由。雖然那些理由看來好荒誕,但全是真的!)

1)當有人前來告訴你,富裕的他/她已幾年沒吃過一頓飽飯時,你千萬別對他/她存疑。因為世上真是無奇不有的。我也想告訴大家,縱使正常的睡覺時間應是2300-0800,但我已很久沒試過連續地睡五小時或以上了。除了睡得少,也沒試過可以安穩地一覺睡至天明(有時甚至天明時才睡)。一個正常人,除了日間要上班外,夜裡又睡那麼少,照推斷,不死都是奇蹟了吧?

2)幸好(?!)平時不常與D San見面。有時與這位仁兄會面後,我都累得久久不能動彈。除了生理上的累(要不停散步啊大佬!由西環散步到柴灣啊!),心理上也好累。為什麼呢?因為…………

3)……………要與這位仁兄不停地鬥志鬥力。這位先生常常想在言語間致我於死地,但我又怎會那麼容易屈服呢?於是腦筋就要瘋狂地急轉彎,其實呢,比去擔泥更累哦。

4)我是那種遇到好玩的人與事,都要持續地玩個不停的人(好無聊!)。好可怕,D San也是這種人。有時候,他更會自編自導一番,譬如說,一人分飾幾角,來演活自己構思的劇目。有一場,他說自己將來老了,會過得相當潦倒,要去那些很兜踎的小店吃飯,一坐下,他會叫一碟鵝頸(問:為什麼是鵝頸呢?),他說因為最便宜的佐酒菜式,該是鵝頸,又會叫一杯釀叉燒的玫瑰露(問:為什麼是玫瑰露呢?),他說因為五糧液剛好售罄。

以下由D San一人分飾幾角。
D San:老闆,拎碟鵝頸唻。(接著就扮到很潦倒地伏在桌子上)
老闆(也是D San,不過扮了聲):唻唻唻。鵝頸到。(我在旁問:喂一碟鵝頸有幾多碌架?)
D San蔡瀾上身:嗯,應該四至五碌啩,嗱,一條鵝頸就咁長(以手比喻),咁切開咁短一碌,應該都有四至五舊。
D San:………(開始扮吃鵝頸及喝燒酒)(一臉無奈兼落寞的神情)(吃著鵝頸喎當時)………
(偉大的觀眾來了)我:咁,個d鵝頸會發出咩聲呢?
D San:吓?!好難扮喎,俾人咬碎咁既聲囉。喳喳喳……咁聲囉………
我:咁你坐張摺櫈又咩聲呢?
D San:哇頂你呀,應該係吱吱聲,地下唔係咁平。
我:咁支玫瑰露俾人飲時,又會講咩呢?
D San:嗗嗗嗗~~~~~哇你快飲我啦唔該~~~~~
我:鵝頸家下又再講d咩呢?
D San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(如是者,這種扮聲遊戲又玩了很久。或者該說,我們整天都在玩無聊的遊戲,然後笑到差不多斷氣(只有我在狂笑),好累!)

5)這段日子,我都活在夢幻中。忽然有天醒來,回到現實裡,才發覺「天上方一日,人間幾千年」的道理。於是,就感到出奇地累了。嗯,我還是該活在夢幻中的。

6)天氣好熱,在戶外地方站一會兒,都感到好累。我週日在陽光下暴曬了一陣子,又累又想暈。

7)還有一點,我遇上了2010年的星矢。打他不死又做他不死那種。累x1000000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