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anuary 02, 2010

生活。小事。

「BBC」說,2010年的英文統稱,該叫Twenty-Ten。總好過Two Thousand & Ten的,那麼長。

除夕夜,在家看了套電影,「The Edge of Heaven」。也是雲小姐的男友幫我盜錄的!我發覺她男友看電影的資歷該有好些年,已不再是純為消遣的那種,隨便看哪套電影都可以,而是會挑自己愛看的,不會人云亦云。前陣子,雲小姐托他「隨便」錄幾套電影給我,後來光碟到了手上,我發現那些都絕不求其。我想,他會錄自己愛看的給人吧?而那幾套電影,我都覺得很好。除了The Edge of Heaven,還有Mulholland Dr.(一套我自己好喜歡的電影)、Cherry Blossoms(那時香港還未上映)、The Savages(好好看啊!)。嗯,希望她的男朋友稍後有時間,再錄我幾張!(貪得無厭的我又來了………)

看過電影後,與坐牢的人(?)通了一通電話,長達一分廿六秒。互祝新年快樂,也告訴對方,當時自己想著什麼。掛線後,看書。陪我渡過長夜的,是這本叫「見証.改革開放三十年」的書。該有五斤重的大書。書很精彩,這三十年裡中國的大事,可以一覽無遺,好些重要的事,也只是一頁起兩頁止,不累贅。書裡很多經典圖片,不過在「六.四」事件上,著墨不多,甚至「六.四」這組字,也沒提及,只以歷史上的一件事來作稱呼。大抵,有點政治壓力吧?

書看完,凌晨四點多了。上床睡覺去。

1月1日過得平淡,一早起來做家務!然後下午開始活動,直至晚上回家。

今早起來,好想執拾衣櫃,打開後,大腦開始斷片。五分鐘後,我把衣櫃門合上。我已有很多衣服了原來,何解還要不停地買呢?又話環保,係由減少購物開始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