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06, 2010

外強中乾人辦。

我一直以揶揄的口吻,帶點譏笑地跟古先生說,「你真的外強中乾喎!」

這位牛高馬大的仁兄,不是鼻水長流,就是咳嗽,或者哪天又喉嚨痛,或者頭痛,甚至乎毯寒毯凍了。我說,雖然你看來很強壯,但其實一點都不管用,以後由我來保護你啦。再加多句,「你咁無用!」

他就一直反駁著我,說自己不是生病,只是「不舒服」。

他的名言:「唔舒服,係一種感覺;但病,就係一種狀態。我只係唔舒服!」(明明可能睡在病床上接近垂死邊緣,還不停強調自己不是「病」)

今天這位先生(又)請了病假。
我:你又病?!
古先生:唔係病,只係唔妥唧。(非常強調)

我無言以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