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吃火鍋去。有骨氣。譚魚頭。

2007年去過一次銅鑼灣的「有骨氣」吃火鍋。為什麼記得是07年呢?因為那頓火鍋,大家都爭相問著我新工作的情況(剛去尖東工作不久),所以特別有印象。記得那時候的「有骨氣」,並不是太好吃。沒什麼特別。

事隔三年,再去吃。其實那個晚上,本來已約好去「南蠻亭」吃串燒的,後來又有人忽然改變主意,說那麼冷,不如去打邊爐啦(好明顯,那個人是我!)……結果去了最就近的「有骨氣」。

好好吃喎!!我也在想,會不會是太餓了,所以才覺得特別好吃。十點才吃晚飯,是腐死都覺得有味道的吧?三個人,狂灌啤酒,吃到凌晨才散去。愉快的晚上。

+++++

另一個晚上,去了「譚魚頭」。那是我幾十年來,覺得最差的一頓火鍋。怎個差法?差到,我情願去「小肥羊」被那種羊味煎熬一夜,甚至外套上沾滿那種羊羶味,更甚的是,我情願吃羊肉,等全身溶解掉,都不會再去「譚魚頭」。你想到有多差了吧?!

要了一個鴛鴦湯底,沙嗲那邊只有一個咸字。是咸x到仆街。死海的水都沒有那麼咸!上湯那邊,沒那麼咸,也完全沒有上湯的味道。所謂的特級肥牛($108),一點不好吃而且份量少得可憐,又小塊又薄,顏色暗暗淡淡的,那牛死了兩年嗎?雪花肥牛($188)也不新鮮。連牛肉都不好吃,其它的也沒什麼可說了。

因為先前在「有骨氣」吃過火鍋小籠包,才知道有這種吃法。去到「譚魚頭」也來了一個小籠包,哇難吃到不知怎形容。那個小籠包的外皮已霉,內裡的肉更霉,吃一口想馬上吐掉。

那些丸,全都同一個味道。不新鮮不好吃,完全沒heart可言。而且絕不便宜喎,都要$48-$68一碟。外出吃飯,我又不是吝嗇,只是難得與想見的人外出用膳,就更想珍惜時間,以及吃的質素。

侍應亞姐慢條斯理,招呼不周,連想喝杯熱茶也要三催四請;一坐下就已有盛好了的調味料,每碗$10,但裡面的材料呢,是辣到飛起的指天椒以及不是人人愛吃的芫茜。我跟侍應亞姐說,這個可以不要嗎?亞姐說是公司規定了的。我說這裡好些人不能吃辣喎。亞姐面有難色。後來據理力爭到驚動了經理,他說那好吧,我們換些沒有辣椒及芫茜的就是了。再說一次,十元八塊誰都能負擔,但回到原則問題上,那又不是茶錢,而是額外的配料錢,但那些配料是我們不想吃的喎。不知所謂。

究竟,「譚魚頭」何時結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