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13, 2010

同事三分親。

與我共事的m小姐,由一開始,我已大約知道她是什麼人。我人雖然有點蠢,但有時憑感覺,還是可以殺出一條血路的(?)。

那麼,她是什麼樣的人呢?

嗯,是一個「個性有點像男人的女子」。分析力強、辦事能力高、具有無限的爆炸力(要不是她,好些要急趕power-point的日子,我一定會死得好轟烈)、很爽(相對地,也很粗魯。而且她是不適宜進廚房的,比我更具有地獄廚神的風範)、不八卦、懂得尊重別人(尤其我)……。與她共事兩年,朝夕的相處,算起來,比見家人還多。

這兩年呀,她該幫我執過不少爛。總之有什麼不能收科,我就推給她。這位小姐也像知道我不擅長什麼,現在凡有計算、複雜的power-point、以及惡搞的資料搜集,她都搶著完成,而在趕工的同時,她也會口中唸唸有詞地說:「唉俾我搞啦,費時你陣間搞到一鑊泡,咁仲仆街」。Well,她有時也很粗口。而她不喜歡的工作,我則非常愛做。例如:沖檸茶、雕水果花、煮麵給老闆吃之類(是的,我非常沒有大志,心願是做個茶水間的亞姐)。

她常說我做人太直接,即是想到什麼,就說/做什麼。「你可唔可修飾吓先呢?」她會問。之不過,她也承認,我雖是個不懂在心裡計算的人,但卻傻人有傻福(是的!所以上天很公平)。

每天到時到候,我就會侍候她吃茶點(通常在早上十一點半!)。多數是古古力,或餅乾。怎個侍候法呢?是將古古力或餅餅去除包裝,然後送到她面前。再加一句,吃啦,我最鍚你架勒。她就會回我一句,說我在儲肥她。又,這位小姐吃古古力(或任何東西)時,都是像牛一樣地咀嚼,但求快快吞落肚的,好趕嗎?

我久不久就會跟她說,我好鍾意你呀!她就笑,問為什麼。我說,因為你好能幹呀,有你在,我就什麼都不怕了。
我也常常說,呀你其實是一個靚女來的!她馬上笑起來,好開心。
當然,我又怎會無端白事地稱讚人而沒有下文呢?多數在稱讚完她後,我會再加一句:「但你個人,急咗d囉」、「不過你太粗魯囉」之之類類。簡直是最原始的「一啖砂糖一啖x」,所以她每次聽完,都會罵我。

嗯,可以遇到好同事,是上天的恩典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