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7, 2010

小事。學琴。

我會在學琴的鐘點前,提前到達琴行。為的,只想臨急抱佛腳,多練一會。

說過了,那裡常有人在研習樂器。昨天遇到一個男子,在彈電子吉他,好憂怨的「loving you」。我坐在椅子上,專心地聽。很享受那種時刻。願我有天也能彈出一點悅耳的什麼來,讓巧遇的人,能輕鬆三兩分鐘。


後來「loving you」先生走了不久後,來了另一位先生。看裝束,明顯是band友來吧。結果不出所料,他一埋位,就開始彈那些節奏好快的rock music了。好勁的。

我沒有音樂天份,我自知的。不過依然享受彈琴的感覺。或者是,享受那種難得的專注。

喜歡看書,喜歡練琴,喜歡畫畫。不過我總是畫得好隨意,也心不在焉。心想,劃錯了的話,就補一筆,像什麼就什麼吧。但彈琴不同,不能隨隨便便的,要高度準確才行。

近來在學彈很簡單的藍調。我喜歡彈的東西。藍調與jazz都是我喜歡的調子,比起古典,或現代流行音樂。